作者asdfg567 (阿鲁)
看板PttLifeLaw
标题Re: [车祸] 两台机车碰撞 的後续问题
时间Fri Nov 20 00:56:30 2009
※ 引述《kabarett (该或不该呢)》之铭言:
: ※ 引述《asdfg567 (阿鲁)》之铭言:
: : 一、车祸发生日期:
: : (刑法告诉期为半年,民事请求权时效为两年)
: : 11/1
: : 二、当下双方是否有人受伤,有无验伤:
: : 我有受伤 他擦伤 我有去医院
: : 三、当下是否有报警、做笔录、现场是否被破坏:
: : 有报警 他把机车牵起来 有做笔录
: : 四、双方是否有保险、有无联络保险公司:
: : (强制责任险不赔驾驶,只赔乘客跟对方驾驶或其他第三人)
: : 这我不太清楚..
: : 五、事实经过:
: : (请说明过程、路权、双方行驶道路大小、有无路口、号志、车速、控告情况、有无证
: : 人、车辆撞击点、是否变换车道、车辆停止的话停车位置为何)
: : 两台机车在T( 一| 这样子)字路口上
: : 我们两台都是直行
: : 然後因为我要左转进去小巷子
: : 所以我就先停下来
: : 准备左转 可是因为那里巷子不大 所以我应该有停在车道里面
: : 就是我没有直接转进去 我停下来 看了一下才要转进去
: : 那个是小巷子 没有红绿灯 然後我只记得(事情发生很快 不太确定)
: : 我要过的时候 有看一下左边没有来车 然後看右边 应该有摧一点油门
: : 然後再看左边 他就撞上来了 就是直接撞到我的侧边
: : 然後他倒了下去 我没有倒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当时没有在骑车
: : 他倒下去之後 就把车牵到旁边 当时我没有打左转灯
: : 他手只有一点小擦伤 因为我的脚事侧面被撞到 所以小腿有黑青一大片
: 有没有路口画面可以看啊 或者路有有无任何号志 标线 你是否在双黄线上等
: 机车撞击点在哪左侧还右侧 老实说这样不太容易还原你们当时的状况
: 有无路口监视录影器的影片 里长办公室应该会有
: 不是说你没有打左转灯就一定有过失
: 或者是他撞过来就一定有过失 因为还是要视具体情况而定
: : 六、问题:
: : 做完笔录 警察说看之後怎麽样 这意思是 我们自己谈吗??
: : 如果 他要叫我赔他机车的损伤费 我要赔他吗??
: : 不好意思 我不太清楚保险保的是什麽 强制险那些
: 如果是强制险 那是赔偿人身损害 不包括物损
: 就医药费部分 建议你 联络他并找双方的保险公司谈一下
: 记得存留收据 因为强制险是采无过失责任 所以会理赔
: 而警察要你们谈和解 包括民事、刑事两个层次
: 民事就是人身、财产损害
: 刑事就是看双方有无要提出告诉
: 因为如果民事都谈好了 原则上两造就比较不会提出刑事过失伤害
: 纵使提出 检察官通常还是会晓谕撤回告诉 以避免诉讼资源浪费
: 如果是人受伤的部分 是还好 两方的强制险会各自理赔
: 至於机车受损 就看你们双方怎麽谈、或者觉得不用谈 如果双方机车都没事的话
: 不过记得和解後 一定双方签名後出具一份和解书喔
: 还有不要双方谈而已 最好还是通知双方的保险公司
: : 感谢
: : 先感谢各位帮 小弟/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议,如内容尚有不足,盼请提出需补充之处。
不好意思 我是原发文者
我想请问如果要和解 是要去警察局和解吗??
还有就是 如果对方执意不去调解委员会怎麽办??
就是他开出来的金额我并不满意
而他执意要我付那个金额
还有他一直说要出来私下谈一谈
就说用社会的方式解决之类的
而且我还给他我什麽系还有哪一班.....
因为车祸是在我学校附近
我怕我直接不理他 他会来找我麻烦
还有就是 这样小碰撞
不知道赔钱的行情大约在哪里...
因为价格是他开的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22.117.54.54
1F:→ hsinyeh:和解随便都可以和解 路边小吃店也可以 法院起诉後也可以 11/20 00:57
2F:→ hsinyeh:麦当劳厕所也可以 调解委员会也可以 只要出於自由意识 11/20 00:58
3F:→ Eventis:难在那个合意Orz 11/20 00:58
4F:→ hsinyeh:和解不成就诉讼解决 他如果直接赌你怎样请蒐证报警 11/20 00:58
5F:→ hsinyeh:不过就算去法院起诉也是要先强制调解就对了 11/20 00:59
6F:推 depravity:去列印折旧表给她跟她说给法院判得折就多少然後说 11/20 01:26
7F:→ depravity:你愿意赔XXX已经很佛心了 不然就上法院吧 11/20 01: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