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iamgina (Gina)
看板PttLifeLaw
標題[車禍] 雙方都有錯 能否有機會不賠錢!
時間Wed Nov 18 20:06:47 2009
一、車禍發生日期:
(刑法告訴期為半年,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)
2008.11.3
二、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,有無驗傷:
都無人受傷~駕駛是我弟!在山路擦撞,所以筆錄內容寫:雙方都未依規定行使右線!
三、當下是否有報警、做筆錄、現場是否被破壞:
有筆錄!
四、雙方是否有保險、有無聯絡保險公司:
(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,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)
對方有全險,我們貨車沒有保!
五、事實經過:
(請說明過程、路權、雙方行駛道路大小、有無路口、號誌、車速、控告情況、有無證
人、車輛撞擊點、是否變換車道、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)
因當時趕著到醫院,所以要求對方看車子修理多少.一人負擔一半,
當時對方說:他車子有全險,所以配合他去做筆錄,我們雙方都不會付到錢!
我們就去做!
六、問題:
現在接到法院寄來的通知書,說明保險公司要求訴訟,內容是要求償一半金額.
所以代表已經跟當初那位駕駛無關了,對嘛?那能否請對方出來說明,是他錯,
讓我們能少賠一點!!因為保險公司已經全額支付了,對對方駕駛應該沒有影響?!
因為不懂,所以希望好心人士 幫忙解答~感謝~
先感謝各位幫 小弟/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,如內容尚有不足,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。
ps:筆錄沒有判斷誰對誰錯呢!因為事發一年前~
對方有說全險會賠.所以筆錄單臨時找不到,但知道有記載,雙方未靠右行駛!
但車禍地點沒有線!因是山路.所以沒有劃線!我們是貨車,對方駕駛座那一角擦撞到我們
的貨車徹邊,所以我們不需要修理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232.231.35
1F:→ hoboks:請先說明你們筆錄如何做的 是雙方都有錯的結論? 11/18 20:08
2F:→ hoboks:次說明你的車是否有修理 花多少錢? 11/18 20:09
※ 編輯: iamgina 來自: 118.232.231.35 (11/18 20:25)
※ 編輯: iamgina 來自: 118.232.231.35 (11/18 20: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