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iamgina (Gina)
看板PttLifeLaw
标题[车祸] 双方都有错 能否有机会不赔钱!
时间Wed Nov 18 20:06:47 2009
一、车祸发生日期:
(刑法告诉期为半年,民事请求权时效为两年)
2008.11.3
二、当下双方是否有人受伤,有无验伤:
都无人受伤~驾驶是我弟!在山路擦撞,所以笔录内容写:双方都未依规定行使右线!
三、当下是否有报警、做笔录、现场是否被破坏:
有笔录!
四、双方是否有保险、有无联络保险公司:
(强制责任险不赔驾驶,只赔乘客跟对方驾驶或其他第三人)
对方有全险,我们货车没有保!
五、事实经过:
(请说明过程、路权、双方行驶道路大小、有无路口、号志、车速、控告情况、有无证
人、车辆撞击点、是否变换车道、车辆停止的话停车位置为何)
因当时赶着到医院,所以要求对方看车子修理多少.一人负担一半,
当时对方说:他车子有全险,所以配合他去做笔录,我们双方都不会付到钱!
我们就去做!
六、问题:
现在接到法院寄来的通知书,说明保险公司要求诉讼,内容是要求偿一半金额.
所以代表已经跟当初那位驾驶无关了,对嘛?那能否请对方出来说明,是他错,
让我们能少赔一点!!因为保险公司已经全额支付了,对对方驾驶应该没有影响?!
因为不懂,所以希望好心人士 帮忙解答~感谢~
先感谢各位帮 小弟/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议,如内容尚有不足,盼请提出需补充之处。
ps:笔录没有判断谁对谁错呢!因为事发一年前~
对方有说全险会赔.所以笔录单临时找不到,但知道有记载,双方未靠右行驶!
但车祸地点没有线!因是山路.所以没有划线!我们是货车,对方驾驶座那一角擦撞到我们
的货车彻边,所以我们不需要修理!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232.231.35
1F:→ hoboks:请先说明你们笔录如何做的 是双方都有错的结论? 11/18 20:08
2F:→ hoboks:次说明你的车是否有修理 花多少钱? 11/18 20:09
※ 编辑: iamgina 来自: 118.232.231.35 (11/18 20:25)
※ 编辑: iamgina 来自: 118.232.231.35 (11/18 20: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