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ganbaday (低調)
看板PttLifeLaw
標題Re: [刑事] 請問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的提起時機..
時間Wed Nov 18 18:41:02 2009
最近剛好碰到,爬了一下這篇還不是很懂,有請高手...謝謝
※ 引述《superfourjc (ide比sata還貴....Orz)》之銘言:
: 小弟我去google & 知識家 & 爬文查了一下..
: 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只要確定起訴後就可以提出了...
: 但是我還有找到..
: 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不得在警局跟地檢署提出..
: 那麼偵查庭完確定起訴後..想在一審前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.
: 該去哪邊辦(遞狀)??...
: 狀況二..
: 這也是我找資料看到的...
: 有些案件偵查庭開完後來
: 接著就是直接寄"簡易判決書"給你....
: (這中間會不會收到起訴書我不太清楚..我找到的例子好像都是沒有.)
: 收到後就無法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了...
: 除非上訴..且在二審辯論終結前提出....
: 但是原告無法提出上訴....除非被告再提上訴才有機會再提出附帶民事訴訟..
我之前一直以為是刑事起訴之後才能提附帶民事,
結果昨天接到法院電話,問我和解沒,我說沒,他就說那要判了喔!
(大驚!!都還沒起訴就可以判決了?)
我就說不是可以附帶民事嗎?
他說 那你要快點喔送喔
我說好
他在問,那你有什麼意見嗎?判輕判重之類
我說判輕點(我提刑只是要附民省裁判費,因為對方有保險,賠的是保險公司)
接著我打電話回家,問我爸有沒有收到起訴書,他說沒有@@
於是趕快爬文...原來有這套= =
所以想問:法院現在程序到底算什麼階段?
「檢察官不起訴直接申請簡易判決之前」這個時間點能附民嗎?
都沒有書面資料怎麼知道目前階段...orz
我還在癡癡得等起訴書...
※ 編輯: ganbaday 來自: 140.123.225.94 (11/18 18:42)
1F:推 Rhadamanthuz:可能是 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書吧 沒收到去警局找找... 11/18 18:44
2F:→ Rhadamanthuz:趕緊提附民吧 法官不會等你的附民等太久的 >.^ 11/18 18:46
3F:→ ganbaday:這案子我爹被懶惰的警察勸服,直接寫了狀紙要我送法院 11/18 18:51
4F:→ ganbaday:也就是說這案子不是由警察移送的orz 11/18 18:52
5F:→ ganbaday:所以大大的意思是說,檢察官申請簡易判決後,我也會收到 11/18 18:53
6F:→ ganbaday:該份申請書,表示地檢署偵結可以附民這樣嗎? 11/18 18:53
7F:→ ganbaday:還是說要在他寄通知之前?(靠運氣猜測偵結時間= =?) 11/18 18:54
8F:→ pocked:一樓指的應該是聲請書被寄存送達在轄區派出所… 11/18 23: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