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ganbaday (低调)
看板PttLifeLaw
标题Re: [刑事] 请问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的提起时机..
时间Wed Nov 18 18:41:02 2009
最近刚好碰到,爬了一下这篇还不是很懂,有请高手...谢谢
※ 引述《superfourjc (ide比sata还贵....Orz)》之铭言:
: 小弟我去google & 知识家 & 爬文查了一下..
: 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只要确定起诉後就可以提出了...
: 但是我还有找到..
: 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不得在警局跟地检署提出..
: 那麽侦查庭完确定起诉後..想在一审前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.
: 该去哪边办(递状)??...
: 状况二..
: 这也是我找资料看到的...
: 有些案件侦查庭开完後来
: 接着就是直接寄"简易判决书"给你....
: (这中间会不会收到起诉书我不太清楚..我找到的例子好像都是没有.)
: 收到後就无法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了...
: 除非上诉..且在二审辩论终结前提出....
: 但是原告无法提出上诉....除非被告再提上诉才有机会再提出附带民事诉讼..
我之前一直以为是刑事起诉之後才能提附带民事,
结果昨天接到法院电话,问我和解没,我说没,他就说那要判了喔!
(大惊!!都还没起诉就可以判决了?)
我就说不是可以附带民事吗?
他说 那你要快点喔送喔
我说好
他在问,那你有什麽意见吗?判轻判重之类
我说判轻点(我提刑只是要附民省裁判费,因为对方有保险,赔的是保险公司)
接着我打电话回家,问我爸有没有收到起诉书,他说没有@@
於是赶快爬文...原来有这套= =
所以想问:法院现在程序到底算什麽阶段?
「检察官不起诉直接申请简易判决之前」这个时间点能附民吗?
都没有书面资料怎麽知道目前阶段...orz
我还在痴痴得等起诉书...
※ 编辑: ganbaday 来自: 140.123.225.94 (11/18 18:42)
1F:推 Rhadamanthuz:可能是 声请简易判决处刑书吧 没收到去警局找找... 11/18 18:44
2F:→ Rhadamanthuz:赶紧提附民吧 法官不会等你的附民等太久的 >.^ 11/18 18:46
3F:→ ganbaday:这案子我爹被懒惰的警察劝服,直接写了状纸要我送法院 11/18 18:51
4F:→ ganbaday:也就是说这案子不是由警察移送的orz 11/18 18:52
5F:→ ganbaday:所以大大的意思是说,检察官申请简易判决後,我也会收到 11/18 18:53
6F:→ ganbaday:该份申请书,表示地检署侦结可以附民这样吗? 11/18 18:53
7F:→ ganbaday:还是说要在他寄通知之前?(靠运气猜测侦结时间= =?) 11/18 18:54
8F:→ pocked:一楼指的应该是声请书被寄存送达在辖区派出所… 11/18 23: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