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gi60019 (Ann)
看板PttLifeLaw
標題[勞資] 老闆騙有投保勞健保,卻在禍後才投保。
時間Wed Nov 18 13:00:28 2009
事實經過:
妹妹目前在一家知名美容企業的台中某一分店上班,當初在面試時
店長有問妹妹需不需要投保勞健保,她有回答需要,我們也都一直以為公司
有幫她投保,但在9月底時她在下班回家的途中,騎車出了車禍,事後需要
和勞保局申請相關補助時,她們店長講了很多莫名的話,例如:如果車禍的
筆錄你的名字是被寫在最上面,那就是過失方,所以無法申請太多補助之類的~
但,我請朋友確認過了,並沒有這種事情,所以我們開始懷疑店長是不是沒
有幫她投保,就去勞保局查了,果然她們店長是在她出車禍後才幫她投保的。
而且,連健保也沒有,我們去查時,已經欠了2個月了,另外,因事故休息的
前三天薪資是老闆要付全薪的,而她們店長居然框她一天,現在她們店長都
不到店裡,一直避不見面,身為家人的我們真的很生氣,希望各位可以幫
幫忙提供可以解決的方法,真的先謝謝大家了。
問題:
妹妹於今年9月7日開始上班,9月28日下班途中出車禍,店長在
10月1日才投保,而妹妹9月份的健保也沒保,還是事後媽媽才去補繳。
另外,前三天的公司要支付全薪,照理是9/29.9/30.10/1,但她們店長
卻是算9/29.9/30.「9/31」,試問哪裡有9/31這天?真的很令人生氣!
以為妹妹是新鮮人什麼都不懂就好欺負嗎?而且是知名的美容企業~
出了這種店長,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。
備註:妹妹有和公司簽了一年的約,若直接檢舉的話,怕她們店長以後
就不會給她好日子過了,若要解約還要賠好幾萬元。
先感謝各位幫 小弟/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,如內容尚有不足,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19.13.178
1F:推 ChrisBear:縣市勞工局 11/18 13:14
2F:→ ChrisBear:申請調解非協調 前者有法律效力 後者無 11/18 13:15
※ 編輯: gi60019 來自: 61.219.13.178 (11/18 13:30)
3F:→ Kniveschou:職傷相關 現在有免費律師可以用 11/18 23:15
4F:→ Kniveschou:勞委會 勞工訴訟立即扶助專案 去問看看適不適用 11/18 23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