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實經過:
各位大大好,我報名某間補習班課程,11/8報名,櫃檯人員說可以分期0利率
補習費總共約六萬,我已付清三萬六,拿到臨時上課證,之後陸續開始上課
隔3天後,另ㄧ位資深櫃檯人員請我過去,說之前幫我辦手續的新工作人員不了解
作業程序,說他們補習班,對於分期的學生都要簽本票,所以要我簽下2萬多本票
當下我拒絕,因為我從來沒簽過本票><,根本不了解那是什麼.....
問題:
問題:
1.如果我按照補習班規定,按時付分期的補習費,請問我可以不要簽本票嗎?
補習班有權力不讓我上課嗎?
2.我已經繳費三萬多,如果補習班人員不讓我上課或者領講義,我該怎麼申訴?
(目前只有想到打電話去教育局XD)
雖然有人說簽本票,對於政府立案的補習班來說根本沒什麼,但還是怕怕的
先感謝各位幫 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,如內容尚有不足,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。
感謝了
--
※ 編輯: Crystalkiwi 來自: 220.141.33.188 (11/18 00:55)
1F:推 waiu:馬上退錢,應該是可以全額退的,感覺這一家是很黑 11/18 00:54
2F:→ Crystalkiwi:我報名時早就已經開始上課~教育局規定~課程超過1/3 11/18 00:56
3F:→ Crystalkiwi:錢好像退很少....*0.7 >< 11/18 00:56
※ 編輯: Crystalkiwi 來自: 220.141.33.188 (11/18 01:00)
※ Crystalkiwi:轉錄至看板 ask 11/18 01:02
4F:→ bachyiyu:如果不能退錢或是覺得退錢不划算就不要退了 不過一定不要 11/18 09:29
5F:→ bachyiyu:簽本票 因為裡面有些規定自己看很難了解 小心被騙 11/18 09:30
6F:推 depravity:是向補習班分期還是向銀行?? 11/18 09:33
7F:→ depravity:向補習班分被要求正常的 不然你不繳很麻煩 11/18 09:34
8F:→ Crystalkiwi:請問b大~如何知道分期的對象呢? 是問補習班嗎? 11/18 14:23
9F:→ Crystalkiwi:請問如果對象是補習班~事表示簽了不會有問題嗎?謝謝 11/18 14:24
10F:推 hsinyeh:通常勒 對象是銀行的要撥款才讓你上課 11/18 14:52
11F:→ hsinyeh:如果對象是補習班簽了就上課了 還有你可以看分期的那個 11/18 14:52
12F:→ hsinyeh:契約書上也會有 11/18 14:52
13F:→ Crystalkiwi:h大好~我還沒繳清費用就開始上課了~所以應該是補習班 11/18 21:28
14F:→ Crystalkiwi:自己的本票~但是他們好像沒有要我簽什麼契約書~ 11/18 21:29
15F:→ Crystalkiwi:只有看到一本票~要我簽 11/18 21: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