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实经过:
各位大大好,我报名某间补习班课程,11/8报名,柜台人员说可以分期0利率
补习费总共约六万,我已付清三万六,拿到临时上课证,之後陆续开始上课
隔3天後,另ㄧ位资深柜台人员请我过去,说之前帮我办手续的新工作人员不了解
作业程序,说他们补习班,对於分期的学生都要签本票,所以要我签下2万多本票
当下我拒绝,因为我从来没签过本票><,根本不了解那是什麽.....
问题:
问题:
1.如果我按照补习班规定,按时付分期的补习费,请问我可以不要签本票吗?
补习班有权力不让我上课吗?
2.我已经缴费三万多,如果补习班人员不让我上课或者领讲义,我该怎麽申诉?
(目前只有想到打电话去教育局XD)
虽然有人说签本票,对於政府立案的补习班来说根本没什麽,但还是怕怕的
先感谢各位帮 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议,如内容尚有不足,盼请提出需补充之处。
感谢了
--
※ 编辑: Crystalkiwi 来自: 220.141.33.188 (11/18 00:55)
1F:推 waiu:马上退钱,应该是可以全额退的,感觉这一家是很黑 11/18 00:54
2F:→ Crystalkiwi:我报名时早就已经开始上课~教育局规定~课程超过1/3 11/18 00:56
3F:→ Crystalkiwi:钱好像退很少....*0.7 >< 11/18 00:56
※ 编辑: Crystalkiwi 来自: 220.141.33.188 (11/18 01:00)
※ Crystalkiwi:转录至看板 ask 11/18 01:02
4F:→ bachyiyu:如果不能退钱或是觉得退钱不划算就不要退了 不过一定不要 11/18 09:29
5F:→ bachyiyu:签本票 因为里面有些规定自己看很难了解 小心被骗 11/18 09:30
6F:推 depravity:是向补习班分期还是向银行?? 11/18 09:33
7F:→ depravity:向补习班分被要求正常的 不然你不缴很麻烦 11/18 09:34
8F:→ Crystalkiwi:请问b大~如何知道分期的对象呢? 是问补习班吗? 11/18 14:23
9F:→ Crystalkiwi:请问如果对象是补习班~事表示签了不会有问题吗?谢谢 11/18 14:24
10F:推 hsinyeh:通常勒 对象是银行的要拨款才让你上课 11/18 14:52
11F:→ hsinyeh:如果对象是补习班签了就上课了 还有你可以看分期的那个 11/18 14:52
12F:→ hsinyeh:契约书上也会有 11/18 14:52
13F:→ Crystalkiwi:h大好~我还没缴清费用就开始上课了~所以应该是补习班 11/18 21:28
14F:→ Crystalkiwi:自己的本票~但是他们好像没有要我签什麽契约书~ 11/18 21:29
15F:→ Crystalkiwi:只有看到一本票~要我签 11/18 21: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