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eerlee (OC)
看板PttLifeLaw
標題Re: [刑事] 關於開檢察庭得流程
時間Mon Nov 16 15:56:56 2009
※ 引述《ada8226891 (豚)》之銘言:
: 事實經過:詳情請參考17907
: 簡略說明:對方前往警局控告我們傷害,而我們也去地檢署按鈴申告告對方傷害
: 問題:
: 1.請問開檢察庭的話,何時可以得知檢察官是傳喚一人or二人?是當天到場才知道嗎?
原則上收到傳票的時候就會知道,不過如果是對方的話,就要等當天到庭才會知道
當然啦,如果你法院常跑的話有時候熟悉後,書記官也會跟你說
: 2.請問要開庭前(未確定日期),
: 地檢署有人撥電通知要事先準備證據傳至地檢署,是正常的嗎?(我以為都是文件通知)
是的,因為書記官在製作傳票時漏打,或者檢察官在傳票發出後才交代
都有可能用口頭通知你準備證據,因為畢竟這個並非未嚴重影響當事人權益
: 3.請問開檢察庭,律師(辯護者)到底可不可以說話?
: 有律師說不能說話,僅能旁聽,也有律師說可以幫忙辯護 囧"
當然可以說話阿,要不然他去幹嘛,不過通常律師都是以補充方式來作說明
換句話說,要等當事人問完,檢座才會請律師陳明他的意見
不過一般事實都會以被告陳述的為準,律師通常都是用法律人熟悉的文字加以
規劃整理以下,給檢察官一些意見,並避免檢察官誤會當事人的意思
: 4.請問請律師開檢察庭或者加上諮詢和上法院等全程,價格約莫?
看甚麼地區,台北大概六萬以上跑不掉,不過僅限於偵查庭,如果真的被起訴
就要另外再計算費用,不過我說的只是一般行情這樣算
當然也有不同計算方式,看你找的律師是誰,大家有自己的一套計費方式
: 找法扶會是僅能諮詢,還是可以請對方免費協助開庭呢
協助開庭要申請,也要符合法律扶助要件,他的條件你要去參考財團法人法律
服務中心才會知道細節
: 謝謝大家 ^^"
: 先感謝各位幫 小弟/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,如內容尚有不足,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。
多個你一個忠告吧,一般這種互控傷害的案件,如果執意都不和解,除非有第三者
可以證明某一方僅有被毆沒還手,要不然通常很難去釐清就是當事人是防衛意思
還是傷害意思,換句話說,檢察官會傾向以互毆來處理,各打五十大板
大家都沒好處,這樣你應該大概知道要怎麼處理了吧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2.121.18.142
1F:推 ada8226891:謝謝你的答覆,但我還有二個問題要請教。 11/16 16:43
2F:→ ada8226891:1.若雙方和解條件都是要對方賠錢,那檢察官會如何判定 11/16 16:44
3F:→ ada8226891:那假設是有證人可以證明是對方先出手,我方是自衛呢? 11/16 16:44
4F:→ ada8226891:檢察官會傾向以互毆來處理,各打五十大板 ←不懂意思 11/16 16:45
5F:→ ada8226891:是指雙方都判有罪嗎? 11/16 16:46
6F:→ beerlee:檢方不處理賠償問題 不和解就進行程序 11/16 16:58
7F:→ beerlee:我文中說的很明白 誰先出手不是問題 11/16 16:59
8F:→ beerlee:重點是後面的動手 沒人可以證明你是基於傷害還是防衛的故 11/16 16:59
9F:→ beerlee:所以最常見的作法就是 你當證人 證明他有打你 11/16 17:00
10F:→ beerlee:他當證人 證明你有打他 11/16 17:00
11F:→ beerlee:然後兩個一起起訴或聲請簡易判決 11/16 17:00
12F:→ beerlee:然後兩個人都繳交罰金給國家 你們再來開民事庭 釐清 11/16 17:01
13F:→ beerlee:誰該賠誰多少 因此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11/16 17:01
14F:→ beerlee:結果你們互毆 國家賺錢 你們每個人都多背一條前科 11/16 17:03
15F:→ beerlee:然後 民事庭判說他要賠你兩千 因為雙方請求之部分相互抵消 11/16 17:03
16F:→ beerlee:這樣說雖然武斷 但老實說 我沒看過例外的 11/16 17:04
17F:→ beerlee:可以請有看過例外的發表一下建議 11/16 17:04
18F:推 ada8226891:謝謝回覆,為什麼雙方要繳交罰金給國家呀? 11/16 17:43
19F:→ ada8226891:因為麻煩到檢察官特地開庭嗎?那要繳多少呢? 11/16 17:44
20F:→ ada8226891:謝謝你的建議,我會好好想一想的,但實在不想賠錢給他 11/16 17:45
21F:→ ada8226891:另外一定要"私下"和解嗎?不能在庭上談和解嗎? 11/16 17:45
22F:→ ada8226891:不是有什麼調解委員會,還是可以去那邊談呢? 11/16 17:46
23F:→ ada8226891:忘記問,檢察官會按照雙方傷痕來判斷是否基於傷害嗎? 11/16 17:47
24F:→ ada8226891:上句的意思是說,會按照對方的傷痕來判斷我方是否基於 11/16 17:47
25F:→ ada8226891:傷害嗎?所以檢察官不會參考整個故事誰打多打少來定論? 11/16 17:49
26F:→ ada8226891:上篇發文有補充二個問題,再麻煩你替我看一下><謝謝 11/16 17:50
27F:推 depravity:看傷痕@@妳CSI看多了 檢察官沒那麼神 @@ 11/16 17:50
28F:推 ada8226891:對不起,我言詞表達不是很好,我是指驗傷單啦!>"< 11/16 18:15
29F:→ ada8226891:以下是比喻:假設我驗傷單是骨折 他是挫傷,那檢察官 11/16 18:16
30F:→ ada8226891:還是會判定是互毆嗎? 11/16 18:16
31F:推 hcya:重點是當時的情況 是否出於正當防衛 例如他先攻擊 你反擊 而 11/16 21:35
32F:→ hcya:他停手不再攻擊後 你也沒有繼續追打 這樣可能就被認定是正當 11/16 21:36
33F:→ hcya:防衛。罰金是因為如果被認定不是正當防衛 觸犯傷害罪會被判的 11/16 21:36
34F:→ hcya:罰金或易科罰金。不過若是緩起訴或緩刑就不用繳。如果是緩起 11/16 21:37
35F:→ hcya:訴或緩刑,也不會留下前科(指良民證)。另外,民事部分在對方 11/16 21:38
36F:→ hcya:被起訴之後提起附帶民事訴訟即可 不用裁判費。還有故意侵權行 11/16 21:38
37F:→ hcya:為是不能抵銷的~ 11/16 21: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