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eerlee (OC)
看板PttLifeLaw
标题Re: [刑事] 关於开检察庭得流程
时间Mon Nov 16 15:56:56 2009
※ 引述《ada8226891 (豚)》之铭言:
: 事实经过:详情请参考17907
: 简略说明:对方前往警局控告我们伤害,而我们也去地检署按铃申告告对方伤害
: 问题:
: 1.请问开检察庭的话,何时可以得知检察官是传唤一人or二人?是当天到场才知道吗?
原则上收到传票的时候就会知道,不过如果是对方的话,就要等当天到庭才会知道
当然啦,如果你法院常跑的话有时候熟悉後,书记官也会跟你说
: 2.请问要开庭前(未确定日期),
: 地检署有人拨电通知要事先准备证据传至地检署,是正常的吗?(我以为都是文件通知)
是的,因为书记官在制作传票时漏打,或者检察官在传票发出後才交代
都有可能用口头通知你准备证据,因为毕竟这个并非未严重影响当事人权益
: 3.请问开检察庭,律师(辩护者)到底可不可以说话?
: 有律师说不能说话,仅能旁听,也有律师说可以帮忙辩护 囧"
当然可以说话阿,要不然他去干嘛,不过通常律师都是以补充方式来作说明
换句话说,要等当事人问完,检座才会请律师陈明他的意见
不过一般事实都会以被告陈述的为准,律师通常都是用法律人熟悉的文字加以
规划整理以下,给检察官一些意见,并避免检察官误会当事人的意思
: 4.请问请律师开检察庭或者加上谘询和上法院等全程,价格约莫?
看甚麽地区,台北大概六万以上跑不掉,不过仅限於侦查庭,如果真的被起诉
就要另外再计算费用,不过我说的只是一般行情这样算
当然也有不同计算方式,看你找的律师是谁,大家有自己的一套计费方式
: 找法扶会是仅能谘询,还是可以请对方免费协助开庭呢
协助开庭要申请,也要符合法律扶助要件,他的条件你要去参考财团法人法律
服务中心才会知道细节
: 谢谢大家 ^^"
: 先感谢各位帮 小弟/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议,如内容尚有不足,盼请提出需补充之处。
多个你一个忠告吧,一般这种互控伤害的案件,如果执意都不和解,除非有第三者
可以证明某一方仅有被殴没还手,要不然通常很难去厘清就是当事人是防卫意思
还是伤害意思,换句话说,检察官会倾向以互殴来处理,各打五十大板
大家都没好处,这样你应该大概知道要怎麽处理了吧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22.121.18.142
1F:推 ada8226891:谢谢你的答覆,但我还有二个问题要请教。 11/16 16:43
2F:→ ada8226891:1.若双方和解条件都是要对方赔钱,那检察官会如何判定 11/16 16:44
3F:→ ada8226891:那假设是有证人可以证明是对方先出手,我方是自卫呢? 11/16 16:44
4F:→ ada8226891:检察官会倾向以互殴来处理,各打五十大板 ←不懂意思 11/16 16:45
5F:→ ada8226891:是指双方都判有罪吗? 11/16 16:46
6F:→ beerlee:检方不处理赔偿问题 不和解就进行程序 11/16 16:58
7F:→ beerlee:我文中说的很明白 谁先出手不是问题 11/16 16:59
8F:→ beerlee:重点是後面的动手 没人可以证明你是基於伤害还是防卫的故 11/16 16:59
9F:→ beerlee:所以最常见的作法就是 你当证人 证明他有打你 11/16 17:00
10F:→ beerlee:他当证人 证明你有打他 11/16 17:00
11F:→ beerlee:然後两个一起起诉或声请简易判决 11/16 17:00
12F:→ beerlee:然後两个人都缴交罚金给国家 你们再来开民事庭 厘清 11/16 17:01
13F:→ beerlee:谁该赔谁多少 因此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11/16 17:01
14F:→ beerlee:结果你们互殴 国家赚钱 你们每个人都多背一条前科 11/16 17:03
15F:→ beerlee:然後 民事庭判说他要赔你两千 因为双方请求之部分相互抵消 11/16 17:03
16F:→ beerlee:这样说虽然武断 但老实说 我没看过例外的 11/16 17:04
17F:→ beerlee:可以请有看过例外的发表一下建议 11/16 17:04
18F:推 ada8226891:谢谢回覆,为什麽双方要缴交罚金给国家呀? 11/16 17:43
19F:→ ada8226891:因为麻烦到检察官特地开庭吗?那要缴多少呢? 11/16 17:44
20F:→ ada8226891:谢谢你的建议,我会好好想一想的,但实在不想赔钱给他 11/16 17:45
21F:→ ada8226891:另外一定要"私下"和解吗?不能在庭上谈和解吗? 11/16 17:45
22F:→ ada8226891:不是有什麽调解委员会,还是可以去那边谈呢? 11/16 17:46
23F:→ ada8226891:忘记问,检察官会按照双方伤痕来判断是否基於伤害吗? 11/16 17:47
24F:→ ada8226891:上句的意思是说,会按照对方的伤痕来判断我方是否基於 11/16 17:47
25F:→ ada8226891:伤害吗?所以检察官不会参考整个故事谁打多打少来定论? 11/16 17:49
26F:→ ada8226891:上篇发文有补充二个问题,再麻烦你替我看一下><谢谢 11/16 17:50
27F:推 depravity:看伤痕@@你CSI看多了 检察官没那麽神 @@ 11/16 17:50
28F:推 ada8226891:对不起,我言词表达不是很好,我是指验伤单啦!>"< 11/16 18:15
29F:→ ada8226891:以下是比喻:假设我验伤单是骨折 他是挫伤,那检察官 11/16 18:16
30F:→ ada8226891:还是会判定是互殴吗? 11/16 18:16
31F:推 hcya:重点是当时的情况 是否出於正当防卫 例如他先攻击 你反击 而 11/16 21:35
32F:→ hcya:他停手不再攻击後 你也没有继续追打 这样可能就被认定是正当 11/16 21:36
33F:→ hcya:防卫。罚金是因为如果被认定不是正当防卫 触犯伤害罪会被判的 11/16 21:36
34F:→ hcya:罚金或易科罚金。不过若是缓起诉或缓刑就不用缴。如果是缓起 11/16 21:37
35F:→ hcya:诉或缓刑,也不会留下前科(指良民证)。另外,民事部分在对方 11/16 21:38
36F:→ hcya:被起诉之後提起附带民事诉讼即可 不用裁判费。还有故意侵权行 11/16 21:38
37F:→ hcya:为是不能抵销的~ 11/16 21: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