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Villawei (小花)
看板PttLifeLaw
標題[其他] 離職當日主管的助理當眾叫我滾
時間Sat Nov 14 01:38:15 2009
事實經過:
我8/17進入這家公司,但是因為業務量太大,工時太長,(沒加班費)所以決定離職,
我在當年11/9向主管提出離職請求,主管同意我11/13離開,
且我在11/10開了交接說明會,將交接的事項完成,
於是我就在11/13下午5點左右收到有人剛擬定好的確認單叫我確認,
並且下面還需要主管的簽名,交接結束後的時間已經是6:40了(6:30就是下班時間),
也就是說那時候我已經算離職了!
但是主管都不在,而我的東西已經交接結束了,
就差那張"剛剛才出爐"的確認單需要給主管簽名,但是我因為有約要離開,
助理就對著約"50人"的辦公室吼
"要滾就快點滾啦!我就不相信你走的了,
我一定會叫HR把你CALL回來,叫妳繼續做,交接個屁阿!..還有很多,但我不記得了",
於是辦公室瞬間變的很安靜,大家都用同情的眼睛看著我,
而我可能是嚇到了,一句話都沒說,直接打電話給主管批示,主管就說讓我走。
這件事就告一段落,我回家很難過一直哭,朋友認為要找主管處理這件事,
但是主管的意思是"息事寧人",說千萬不要鬧大(因為公司算有制度的公司,約2500人)
主管似乎很擔心自己牽扯,我就說我要的不多,請助理跟我道歉,我就不追究,
但是主管的意思是說他沒辦法確定助理會來跟我道歉,還一直希望我不要鬧,
怕會影響他的升遷,所以要我將就。
問題:
我的問題是,被當眾這樣說我真的覺得尊嚴受到傷害,而且他不過就是個助理,
卻以主管的方式罵我,當著大家的面前給我難堪,
所以我想知道我可以怎麼作才能討回公道,給我一個道歉,我可以不追究。
若是對方完全不甩我,也不跟我道歉,需要什麼辦法才能制裁那位助理呢?
先感謝各位幫 小弟/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,如內容尚有不足,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15.129.169
1F:→ iscu:你就想 路上有狗對你亂吠你需要吠回去嗎? 11/14 02:13
2F:推 ggBigThanCow:把他的鑰匙孔上三秒膠 (誤) 11/14 02:16
3F:→ tort:就去警察局報案阿 隨便公然侮辱之類的 反正告不告得成是一回 11/14 06:24
4F:→ tort:事 但你可以請求檢察官 傳證人傳主管 鬧得雞飛狗跳 11/14 06:25
5F:→ tort:一件離職小事搞得主管顏面無光 讓他以後在辦公室主管面前黑掉 11/14 06:25
6F:→ tort:看妳的問題大概可以猜到你太忍讓 才會讓別人騎在頭上 11/14 06:26
7F:→ tort:你就跟主管講要不然他道歉要不然我去報案 事情可大可小 11/14 06:27
8F:→ roadmanjia:她沒要你用爬的就不錯了.... 11/14 09:55
9F:→ solsol:正常來說主管應該是去勸對方啊 對方有什麼背景嗎 11/14 13:59
10F:→ solsol:還是真的你個性真的很好講話? 11/14 13:59
11F:→ solsol:正常來說怕的應該是對方而不是你 11/14 14:00
12F:→ solsol:你如果跟主管錄了音,跟他說要告,甚至根本沒錄音假裝有 11/14 14:08
13F:→ solsol:主管大概會很積極的叫對方道歉了 @@ 11/14 14:08
14F:→ sindyevil:不想刑事也可以民事,跟他象徵性的求償一元,有判決書永留 11/14 20:19
15F:推 andyjy12:那個r什麼開頭的,這是什麼樣的回應? 11/14 23:17
16F:→ andyjy12:是這個板習慣酸問問題的人嗎? 還是酸人不犯法就盡量酸? 11/14 23:18
17F:→ NVK:sindy的方式聽起來很酷. 原po可以參考看看,進一步確認可行性 11/15 18:47
18F:推 Kniveschou:他都把他的弱點講出來了 為什麼不踩 一個主管連助理都 11/15 23:19
19F:→ Kniveschou:管不了 那也不用當了 就把他弄個雞飛狗跳就好 反正走了 11/15 23: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