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eto000 (陽貨欲見孔子)
看板Programming
標題[問題] 有關於平行運算的書或資料可參考嗎?
時間Wed Sep 29 02:12:47 2010
想請教各位先進
現在的電腦雖然都強調多核心
甚至還多CPU
但除非軟體本身有支援
否則你還是只能當單核心來用
例如統計分析常用的SAS
好像就只支援單核心而已
我在四核心電腦上面跑
CPU資源就只吃25%
運算速度不會因而加快四倍
因此老闆可能就會說
既然現有套裝軟體不支援
那你就自已寫程式不就好了? =_=
所以我的問題是
現在的程式語言對於這方面是怎麼處理的呢?
看了ㄧ些VB的書
對於多執行緒的部分
好像就是讓你可以把ㄧ些工作丟到另一個執行緒
讓它可以同時執行
但若這些工作本身就有前後順序
例如要反覆求算慢慢收斂
那就不能拆開來跳著做了
這有其他方法解決嗎?
還是其他語言已經有現成的解決方法了?
從多核心多執行緒再延伸出去
如果有ㄧ間電腦教室40台電腦可以給你隨便用 (不上課的時候)
這樣可以怎麼利用來加快運算速度呢?
這好像屬於平行運算的層級了
不知有甚麼書或資料可以參考嗎?
懇請賜教
--
┌───────┬───┬─────┬───┬─→ OK沒事了!
Y│ Y│ Y│ Y│ Y│
報告 知道 Y 可以 N 消息 N 可以 N 可以推 N 可以轉 N 可以 N
出狀 → 原因 → 解決 → 走漏 → 掩飾 → 給別人 → 移焦點 → 硬凹 → 你完蛋了!
況了 嗎? 嗎? 了嗎? 嗎? 嗎? 嗎? 嗎? ↓
N└──────┘Y└──────┘ 幹!為何是我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5.231.210.133
※ 編輯: meto000 來自: 125.231.210.133 (09/29 02:14)
1F:→ james732:我覺得Erlang在這方面很有趣 XDD 140.117.171.46 09/29 02:15
2F:→ meto000:願聞其詳?125.231.210.133 09/29 02:32
3F:推 danielguo:同電腦多核用 thread, 或 OpenMP 之類的 72.67.104.74 09/29 02:32
4F:→ danielguo:多電腦用 MPI 72.67.104.74 09/29 02:32
5F:→ danielguo:前後順序的就要另外想能夠同時執行方法 72.67.104.74 09/29 02:34
6F:→ danielguo:不然就同時跑不同 case XDD 72.67.104.74 09/29 02:34
7F:推 horngsh:據聞VS 2010內建支援多核心CPU運算.112.104.191.119 09/29 10:22
8F:推 yauhh:你可以看看MPI reference manual,但那是環境 211.21.94.199 09/29 10:35
9F:→ yauhh:限定的,必須是在網格電腦上寫程式. 211.21.94.199 09/29 10:36
10F:推 FlyinDeath:VC有支援OpenMP 另外如果是Win7 + 203.67.30.1 09/29 19:22
11F:→ FlyinDeath:VC2010的話還可以用Concurrency Run- 203.67.30.1 09/29 19:22
12F:→ FlyinDeath:time去做 203.67.30.1 09/29 19:22
13F:推 GiPaPa:記得synchronization的東西要看一下 140.112.217.21 09/29 20:24
14F:→ eva19452002:啟動4支SAS,每支SAS執行不同運算 60.244.249.3 09/29 22:40
15F:→ eva19452002:就可以充分運用4核心的運算了 60.244.249.3 09/29 22:41
16F:→ meto000:不開VM情況下,如何同時啟動四支SAS呢?114.136.103.244 09/30 01:20
17F:→ meto000:就算可以也是各作各的,而不是速度快四倍114.136.103.244 09/30 01:20
18F:推 Leadgen:要同時跑,也要顧及每個thread間會不會等 114.36.45.170 09/30 07:29
19F:→ Leadgen:來等去,會的話,效果不會太明顯。 114.36.45.170 09/30 07:29
20F:→ Leadgen:跑軟體要培養的是"耐心",和對老闆不了解 114.36.45.170 09/30 07:30
21F:→ Leadgen:時,要你自己寫程式的不合理要求。 114.36.45.170 09/30 07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