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eto000 (阳货欲见孔子)
看板Programming
标题[问题] 有关於平行运算的书或资料可参考吗?
时间Wed Sep 29 02:12:47 2010
想请教各位先进
现在的电脑虽然都强调多核心
甚至还多CPU
但除非软体本身有支援
否则你还是只能当单核心来用
例如统计分析常用的SAS
好像就只支援单核心而已
我在四核心电脑上面跑
CPU资源就只吃25%
运算速度不会因而加快四倍
因此老板可能就会说
既然现有套装软体不支援
那你就自已写程式不就好了? =_=
所以我的问题是
现在的程式语言对於这方面是怎麽处理的呢?
看了ㄧ些VB的书
对於多执行绪的部分
好像就是让你可以把ㄧ些工作丢到另一个执行绪
让它可以同时执行
但若这些工作本身就有前後顺序
例如要反覆求算慢慢收敛
那就不能拆开来跳着做了
这有其他方法解决吗?
还是其他语言已经有现成的解决方法了?
从多核心多执行绪再延伸出去
如果有ㄧ间电脑教室40台电脑可以给你随便用 (不上课的时候)
这样可以怎麽利用来加快运算速度呢?
这好像属於平行运算的层级了
不知有甚麽书或资料可以参考吗?
恳请赐教
--
┌───────┬───┬─────┬───┬─→ OK没事了!
Y│ Y│ Y│ Y│ Y│
报告 知道 Y 可以 N 消息 N 可以 N 可以推 N 可以转 N 可以 N
出状 → 原因 → 解决 → 走漏 → 掩饰 → 给别人 → 移焦点 → 硬凹 → 你完蛋了!
况了 吗? 吗? 了吗? 吗? 吗? 吗? 吗? ↓
N└──────┘Y└──────┘ 干!为何是我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25.231.210.133
※ 编辑: meto000 来自: 125.231.210.133 (09/29 02:14)
1F:→ james732:我觉得Erlang在这方面很有趣 XDD 140.117.171.46 09/29 02:15
2F:→ meto000:愿闻其详?125.231.210.133 09/29 02:32
3F:推 danielguo:同电脑多核用 thread, 或 OpenMP 之类的 72.67.104.74 09/29 02:32
4F:→ danielguo:多电脑用 MPI 72.67.104.74 09/29 02:32
5F:→ danielguo:前後顺序的就要另外想能够同时执行方法 72.67.104.74 09/29 02:34
6F:→ danielguo:不然就同时跑不同 case XDD 72.67.104.74 09/29 02:34
7F:推 horngsh:据闻VS 2010内建支援多核心CPU运算.112.104.191.119 09/29 10:22
8F:推 yauhh:你可以看看MPI reference manual,但那是环境 211.21.94.199 09/29 10:35
9F:→ yauhh:限定的,必须是在网格电脑上写程式. 211.21.94.199 09/29 10:36
10F:推 FlyinDeath:VC有支援OpenMP 另外如果是Win7 + 203.67.30.1 09/29 19:22
11F:→ FlyinDeath:VC2010的话还可以用Concurrency Run- 203.67.30.1 09/29 19:22
12F:→ FlyinDeath:time去做 203.67.30.1 09/29 19:22
13F:推 GiPaPa:记得synchronization的东西要看一下 140.112.217.21 09/29 20:24
14F:→ eva19452002:启动4支SAS,每支SAS执行不同运算 60.244.249.3 09/29 22:40
15F:→ eva19452002:就可以充分运用4核心的运算了 60.244.249.3 09/29 22:41
16F:→ meto000:不开VM情况下,如何同时启动四支SAS呢?114.136.103.244 09/30 01:20
17F:→ meto000:就算可以也是各作各的,而不是速度快四倍114.136.103.244 09/30 01:20
18F:推 Leadgen:要同时跑,也要顾及每个thread间会不会等 114.36.45.170 09/30 07:29
19F:→ Leadgen:来等去,会的话,效果不会太明显。 114.36.45.170 09/30 07:29
20F:→ Leadgen:跑软体要培养的是"耐心",和对老板不了解 114.36.45.170 09/30 07:30
21F:→ Leadgen:时,要你自己写程式的不合理要求。 114.36.45.170 09/30 07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