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garymouse (愛打電腦的男孩)
看板Programming
標題Re: [討論] .net有可能取代mfc嗎?
時間Fri Jun 4 13:40:48 2010
※ 引述《WPC001 (無)》之銘言:
: ※ 引述《wqchung (pp)》之銘言:
: : 不知道未來MS的走向
: : 會完全採用.net framework
: : 而放棄mfc這條路嗎?
: : .net可能最讓開發者疑慮的是performance的問題
: : 不過優點是開發非常便利
: : 目前軟體公司應該還是以mfc為主要開發語言吧?
: : 不知各位大大覺得未來.net會完全取代mfc嗎
: 個人覺得不會完全消失...
: 即使Windows 7 & Vista已經內建.Net Framework
: MFC通常也要灌個VC xxxx Redist之類的...
: 但native的優點還是在的, 只是他會越來越縮小... (X的, 我只會MFC)
: 看看Android平台上, 一開始是Java, 現在也推出NDK了... (可以用C/C++開發)
: 看看XBOX360上, 雖然可以支援.NET, 但真正大型的遊戲仍然是native code開發的
完全同意
只是我覺得很可惜,現在討論MFC的人遇來遇少了,反而找到的資料
都是從對案來的,也不少人在詢問MFC該不該學,當我看到用C#寫出
來的程式遇來遇肥,記憶體遇吃遇多,我們確不知道他裡面做了什麼
事,我想,這個答案已經很清楚了,台灣現在一堆人搞應用,試想,我
們贏的過對案嗎?如同侯傑所說的,勿在浮砂築高台,不了解其道理
在程式遇到問題的時後,遇只會挖東牆補西牆,程式遇來遇肥大,我
們確給我們自己一個理由...反正以後電腦會遇來遇快,儲存媒體
會遇來遇大,但是真的是如此?真的效能和開發速度不能一起各成
為優點嗎?台灣在未來有多少人有能力開發 Driver? 我想,別急
著吃棉花糖,在學好什麼是call back ,什麼是Message Loop...
什麼是WindowsWnd之前,不要太過於沉迷圖形化的開發環境,牛排
吃多了,很難回去吃地瓜粥滴!~~使用別人做好的東西,未必能夠
了解其最裡面的原理,但也不需要因此而使用組合語言開發視窗環
境,那樣太過了......
我也還在學習MFC,事實上,斷斷續續的接觸也有一段時間了,仍然
無法完全的了解裡面的道理,我也承認MFC的門檻較其他圖形化開
發環境來得高,但是我相信辛苦學是會有代價的!~~~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1.250.201.182
※ 編輯: garymouse 來自: 111.250.201.182 (06/04 13:54)
1F:→ james732:同意打好基礎的重要 但不覺得必須是MFC 140.117.171.46 06/04 14:03
2F:推 march20:倒底學 MFC 等不等同於打底這件事 66.75.255.220 06/04 14:07
3F:推 march20:有待商傕. 是不是愈古老愈來學愈好, 我想 66.75.255.220 06/04 14:08
4F:推 march20:是不見得的, 不然大家現在大家應該還在寫 66.75.255.220 06/04 14:08
5F:推 march20:assembly 吧 XD 66.75.255.220 06/04 14:08
6F:推 march20:typo "愈古老愈難學愈好" 66.75.255.220 06/04 14:09
7F:推 march20:選對的工具最重要, 如果平台是 web 66.75.255.220 06/04 14:21
8F:推 march20:卻花很多時間在跟 MFC 搏鬥, 66.75.255.220 06/04 14:22
9F:推 march20:這怎麼看都是走遠路, 甚至是走錯路 XD 66.75.255.220 06/04 14:23
10F:→ kazuto:這樣的話學MFC不如直接學WIN API 140.96.63.130 06/04 15:17
11F:推 horngsh:推直接學Windows API.112.104.191.119 06/04 17:00
12F:推 bondalin:了解Windows != 一定要會MFC 220.138.160.70 06/04 20:50
13F:→ bondalin:但我只能說,現在還在學MFC真的就太慢了.. 220.138.160.70 06/04 20:51
14F:→ bondalin:如前面幾樓的,學完SDK玩些底層再玩.Net 220.138.160.70 06/04 20:52
15F:→ bondalin:都比妳去學MFC好 220.138.160.70 06/04 20:52
16F:推 ctrlbreak:入門都該從OS 的API學起 220.133.77.217 06/04 22:07
17F:→ COLDTURNIP:打底,組合語言呢!組合語言呢! 118.166.76.82 06/04 22:57
18F:→ yoco315:學 mfc 跟打底一點關係都沒有...118.160.115.164 06/05 00:47
19F:推 clanguage:MFC不就是OS API的類別.. 61.229.243.119 06/06 00:09
20F:推 horngsh:對, 但你可以選"包得更好用"的類別庫,如112.104.191.119 06/06 17:31
21F:→ horngsh:VCL or .NET112.104.191.119 06/06 17:31
22F:→ apiod:那乾脆學機器語言算了 這才叫打底!!118.168.206.136 06/06 20:25
23F:推 horngsh:電腦發明人馮紐曾說過:不會機器語言的人,112.104.191.119 06/07 18:10
24F:→ horngsh:根本不叫Programmer.呵呵112.104.191.119 06/07 18:12
25F:推 costbook:從拿電晶體兜CPU開始好了 120.124.134.62 06/07 19:39
26F:推 StubbornLin:學wxWidget或QT之類的 MFC請丟垃圾筒 111.252.90.185 06/11 23:09
27F:→ dos792:推樓上 118.168.82.61 06/13 21:02
28F:→ hotdogee:錯字超多...111.240.130.179 07/03 05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