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garymouse (爱打电脑的男孩)
看板Programming
标题Re: [讨论] .net有可能取代mfc吗?
时间Fri Jun 4 13:40:48 2010
※ 引述《WPC001 (无)》之铭言:
: ※ 引述《wqchung (pp)》之铭言:
: : 不知道未来MS的走向
: : 会完全采用.net framework
: : 而放弃mfc这条路吗?
: : .net可能最让开发者疑虑的是performance的问题
: : 不过优点是开发非常便利
: : 目前软体公司应该还是以mfc为主要开发语言吧?
: : 不知各位大大觉得未来.net会完全取代mfc吗
: 个人觉得不会完全消失...
: 即使Windows 7 & Vista已经内建.Net Framework
: MFC通常也要灌个VC xxxx Redist之类的...
: 但native的优点还是在的, 只是他会越来越缩小... (X的, 我只会MFC)
: 看看Android平台上, 一开始是Java, 现在也推出NDK了... (可以用C/C++开发)
: 看看XBOX360上, 虽然可以支援.NET, 但真正大型的游戏仍然是native code开发的
完全同意
只是我觉得很可惜,现在讨论MFC的人遇来遇少了,反而找到的资料
都是从对案来的,也不少人在询问MFC该不该学,当我看到用C#写出
来的程式遇来遇肥,记忆体遇吃遇多,我们确不知道他里面做了什麽
事,我想,这个答案已经很清楚了,台湾现在一堆人搞应用,试想,我
们赢的过对案吗?如同侯杰所说的,勿在浮砂筑高台,不了解其道理
在程式遇到问题的时後,遇只会挖东墙补西墙,程式遇来遇肥大,我
们确给我们自己一个理由...反正以後电脑会遇来遇快,储存媒体
会遇来遇大,但是真的是如此?真的效能和开发速度不能一起各成
为优点吗?台湾在未来有多少人有能力开发 Driver? 我想,别急
着吃棉花糖,在学好什麽是call back ,什麽是Message Loop...
什麽是WindowsWnd之前,不要太过於沉迷图形化的开发环境,牛排
吃多了,很难回去吃地瓜粥滴!~~使用别人做好的东西,未必能够
了解其最里面的原理,但也不需要因此而使用组合语言开发视窗环
境,那样太过了......
我也还在学习MFC,事实上,断断续续的接触也有一段时间了,仍然
无法完全的了解里面的道理,我也承认MFC的门槛较其他图形化开
发环境来得高,但是我相信辛苦学是会有代价的!~~~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11.250.201.182
※ 编辑: garymouse 来自: 111.250.201.182 (06/04 13:54)
1F:→ james732:同意打好基础的重要 但不觉得必须是MFC 140.117.171.46 06/04 14:03
2F:推 march20:倒底学 MFC 等不等同於打底这件事 66.75.255.220 06/04 14:07
3F:推 march20:有待商傕. 是不是愈古老愈来学愈好, 我想 66.75.255.220 06/04 14:08
4F:推 march20:是不见得的, 不然大家现在大家应该还在写 66.75.255.220 06/04 14:08
5F:推 march20:assembly 吧 XD 66.75.255.220 06/04 14:08
6F:推 march20:typo "愈古老愈难学愈好" 66.75.255.220 06/04 14:09
7F:推 march20:选对的工具最重要, 如果平台是 web 66.75.255.220 06/04 14:21
8F:推 march20:却花很多时间在跟 MFC 搏斗, 66.75.255.220 06/04 14:22
9F:推 march20:这怎麽看都是走远路, 甚至是走错路 XD 66.75.255.220 06/04 14:23
10F:→ kazuto:这样的话学MFC不如直接学WIN API 140.96.63.130 06/04 15:17
11F:推 horngsh:推直接学Windows API.112.104.191.119 06/04 17:00
12F:推 bondalin:了解Windows != 一定要会MFC 220.138.160.70 06/04 20:50
13F:→ bondalin:但我只能说,现在还在学MFC真的就太慢了.. 220.138.160.70 06/04 20:51
14F:→ bondalin:如前面几楼的,学完SDK玩些底层再玩.Net 220.138.160.70 06/04 20:52
15F:→ bondalin:都比你去学MFC好 220.138.160.70 06/04 20:52
16F:推 ctrlbreak:入门都该从OS 的API学起 220.133.77.217 06/04 22:07
17F:→ COLDTURNIP:打底,组合语言呢!组合语言呢! 118.166.76.82 06/04 22:57
18F:→ yoco315:学 mfc 跟打底一点关系都没有...118.160.115.164 06/05 00:47
19F:推 clanguage:MFC不就是OS API的类别.. 61.229.243.119 06/06 00:09
20F:推 horngsh:对, 但你可以选"包得更好用"的类别库,如112.104.191.119 06/06 17:31
21F:→ horngsh:VCL or .NET112.104.191.119 06/06 17:31
22F:→ apiod:那乾脆学机器语言算了 这才叫打底!!118.168.206.136 06/06 20:25
23F:推 horngsh:电脑发明人冯纽曾说过:不会机器语言的人,112.104.191.119 06/07 18:10
24F:→ horngsh:根本不叫Programmer.呵呵112.104.191.119 06/07 18:12
25F:推 costbook:从拿电晶体兜CPU开始好了 120.124.134.62 06/07 19:39
26F:推 StubbornLin:学wxWidget或QT之类的 MFC请丢垃圾筒 111.252.90.185 06/11 23:09
27F:→ dos792:推楼上 118.168.82.61 06/13 21:02
28F:→ hotdogee:错字超多...111.240.130.179 07/03 05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