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gramming 板


LINE

※ 引述《WPC001 (无)》之铭言: : ※ 引述《wqchung (pp)》之铭言: : : 不知道未来MS的走向 : : 会完全采用.net framework : : 而放弃mfc这条路吗? : : .net可能最让开发者疑虑的是performance的问题 : : 不过优点是开发非常便利 : : 目前软体公司应该还是以mfc为主要开发语言吧? : : 不知各位大大觉得未来.net会完全取代mfc吗 : 个人觉得不会完全消失... : 即使Windows 7 & Vista已经内建.Net Framework : MFC通常也要灌个VC xxxx Redist之类的... : 但native的优点还是在的, 只是他会越来越缩小... (X的, 我只会MFC) : 看看Android平台上, 一开始是Java, 现在也推出NDK了... (可以用C/C++开发) : 看看XBOX360上, 虽然可以支援.NET, 但真正大型的游戏仍然是native code开发的 完全同意 只是我觉得很可惜,现在讨论MFC的人遇来遇少了,反而找到的资料 都是从对案来的,也不少人在询问MFC该不该学,当我看到用C#写出 来的程式遇来遇肥,记忆体遇吃遇多,我们确不知道他里面做了什麽 事,我想,这个答案已经很清楚了,台湾现在一堆人搞应用,试想,我 们赢的过对案吗?如同侯杰所说的,勿在浮砂筑高台,不了解其道理 在程式遇到问题的时後,遇只会挖东墙补西墙,程式遇来遇肥大,我 们确给我们自己一个理由...反正以後电脑会遇来遇快,储存媒体 会遇来遇大,但是真的是如此?真的效能和开发速度不能一起各成 为优点吗?台湾在未来有多少人有能力开发 Driver? 我想,别急 着吃棉花糖,在学好什麽是call back ,什麽是Message Loop... 什麽是WindowsWnd之前,不要太过於沉迷图形化的开发环境,牛排 吃多了,很难回去吃地瓜粥滴!~~使用别人做好的东西,未必能够 了解其最里面的原理,但也不需要因此而使用组合语言开发视窗环 境,那样太过了...... 我也还在学习MFC,事实上,断断续续的接触也有一段时间了,仍然 无法完全的了解里面的道理,我也承认MFC的门槛较其他图形化开 发环境来得高,但是我相信辛苦学是会有代价的!~~~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11.250.201.182 ※ 编辑: garymouse 来自: 111.250.201.182 (06/04 13:54)
1F:→ james732:同意打好基础的重要 但不觉得必须是MFC 140.117.171.46 06/04 14:03
2F:推 march20:倒底学 MFC 等不等同於打底这件事 66.75.255.220 06/04 14:07
3F:推 march20:有待商傕. 是不是愈古老愈来学愈好, 我想 66.75.255.220 06/04 14:08
4F:推 march20:是不见得的, 不然大家现在大家应该还在写 66.75.255.220 06/04 14:08
5F:推 march20:assembly 吧 XD 66.75.255.220 06/04 14:08
6F:推 march20:typo "愈古老愈难学愈好" 66.75.255.220 06/04 14:09
7F:推 march20:选对的工具最重要, 如果平台是 web 66.75.255.220 06/04 14:21
8F:推 march20:却花很多时间在跟 MFC 搏斗, 66.75.255.220 06/04 14:22
9F:推 march20:这怎麽看都是走远路, 甚至是走错路 XD 66.75.255.220 06/04 14:23
10F:→ kazuto:这样的话学MFC不如直接学WIN API 140.96.63.130 06/04 15:17
11F:推 horngsh:推直接学Windows API.112.104.191.119 06/04 17:00
12F:推 bondalin:了解Windows != 一定要会MFC 220.138.160.70 06/04 20:50
13F:→ bondalin:但我只能说,现在还在学MFC真的就太慢了.. 220.138.160.70 06/04 20:51
14F:→ bondalin:如前面几楼的,学完SDK玩些底层再玩.Net 220.138.160.70 06/04 20:52
15F:→ bondalin:都比你去学MFC好 220.138.160.70 06/04 20:52
16F:推 ctrlbreak:入门都该从OS 的API学起 220.133.77.217 06/04 22:07
17F:→ COLDTURNIP:打底,组合语言呢!组合语言呢! 118.166.76.82 06/04 22:57
18F:→ yoco315:学 mfc 跟打底一点关系都没有...118.160.115.164 06/05 00:47
19F:推 clanguage:MFC不就是OS API的类别.. 61.229.243.119 06/06 00:09
20F:推 horngsh:对, 但你可以选"包得更好用"的类别库,如112.104.191.119 06/06 17:31
21F:→ horngsh:VCL or .NET112.104.191.119 06/06 17:31
22F:→ apiod:那乾脆学机器语言算了 这才叫打底!!118.168.206.136 06/06 20:25
23F:推 horngsh:电脑发明人冯纽曾说过:不会机器语言的人,112.104.191.119 06/07 18:10
24F:→ horngsh:根本不叫Programmer.呵呵112.104.191.119 06/07 18:12
25F:推 costbook:从拿电晶体兜CPU开始好了 120.124.134.62 06/07 19:39
26F:推 StubbornLin:学wxWidget或QT之类的 MFC请丢垃圾筒 111.252.90.185 06/11 23:09
27F:→ dos792:推楼上 118.168.82.61 06/13 21:02
28F:→ hotdogee:错字超多...111.240.130.179 07/03 05:16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iOS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