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gneskuo (不瘋魔,不成活)
看板Post
標題Re: [考試] 想考郵局 但怕壽險賣不出去
時間Tue Sep 19 23:58:22 2017
※ 引述《ShiuanRefuel (寧寧是我的寶貝)》之銘言:
: 看到推文實在看不下去
: 看來很多人是
: 連自己賣的是什麼
: 都不知道
: 說郵局商品好的人
: 請問有幾個人算過IRR?
: 算過IRR後還有勇氣說好的人
: 我佩服他
: 以目前市佔最高的常春來說
: 一個放到78歲才滿期的商品
: 保險期間最短10年(68歲投保)
: IRR大概只有1.27%
: 就算是最年輕IRR也才1.99%左右
: (16歲投保)
: 但保險期間卻高達62年
: 大部分的年齡層IRR
: 約是1.8%左右
: 不要說和其他私人保險公司比
: 你們會說郵局是公營的穩定度高
: 就算是台銀人壽也不會出這麼低的商品
: 台銀人壽也是國營的吧
: 而且要比安全性
: 那買公債不是更安全?
: 中華民國政府倒閉機率
: 比中華郵政要更小吧
: https://imgur.com/a/kLeCH
: 這篇裡的公債最長到期時間
: 是2047剛好30年
: 這些2X年的公債
: 殖利率破1.9%的還為數不少
: 比安全性公債比常春高
: 比報酬率公債比常春高
: 這樣買常春的意義在哪?
: 有人說買了15年後解約?
: 那請問這些人知道
: 這樣解約的話IRR大概只有1.4%多嗎
: 1.4%老實講能不能贏未來15年
: 3年期的定存利率還是個很大未知數勒
: 更別說我懷疑會算IRR的人
: 究竟有多少
文長恕刪
我深深覺得,如果今天你的業務是保經或投顧的話,那實在是很優秀
但你不是
壽險的產品好或不好,成熟老到的高手我想不會真的不清楚
可是人家有認清自己的職業是什麼,工作內容是什麼
郵局繳庫後的盈餘佔了很大的比重其實就是你所認為低irr、低投報的壽險來的
你的年終裡有不少就是從你認為不明智或被...誘騙的保戶中得來的
覺得這是種不義之財的話,要不要乾脆全捐出去算了 'A`
郵局保單最棒,利率最高這種幹話也就罷了
哪家吃飯就說哪家話,放在哪個行當都是天經地義的事
你知道ALTIS是神車,我知道,HONDA的業務知道,馬自達的業務也知道
但你看過H家的業務賣車時誇T家的車嗎?
真的誇了,你會想跟這個業務買嗎?
或是你真的有看過成功的業界人事對自家產品嗤之以鼻的嗎?
專業大概是有了,卻缺乏敬業
不招攬壽險,除了催業績的經理大概也沒啥人會念你
不想睜眼說瞎話招攬保險是你的自由
但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想法對工作真的沒什麼幫助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18.166.189.191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Post/M.1505836706.A.FFF.html
1F:→ MobileComm: 一個包裹80塊然後檢討盈餘要用壽險來拉 09/20 00:00
2F:→ HELLDIVER: 譯:就睜眼說瞎話這樣 09/20 00:02
3F:→ HELLDIVER: 啊 你自己講了 囧 09/20 00:02
4F:→ HELLDIVER: 聽說有個車廠老闆不開自家車 開外國車... 09/20 00:16
5F:→ HELLDIVER: 也聽說有個老闆不吃自家油 吃進口油... 09/20 00:17
6F:推 qoomn: 騙人拿出來掛在嘴邊會活得安心嗎 09/20 08:44
7F:→ qoomn: 被名利蒙蔽雙眼我覺得不要在郵局,其他行銷業或保險業更適 09/20 08:47
8F:→ qoomn: 合你 09/20 08:47
9F:推 Qlypig: 看來他家保險業務都是最誠實的了 09/20 08:53
10F:→ Qlypig: 新聞上的保險糾紛都是我的眼睛業障重 09/20 08:54
11F:推 tina23163: 產品沒有絕對的好或不好,只有適不適合客戶和客戶喜不 09/20 11:17
12F:→ tina23163: 喜歡,與其抱怨,不如想辦法改善它,或是改變自己。 09/20 11:17
13F:推 dragoncfe168: 好像歪樓了 原PO只想知道 會不會因為業績壓力讓人 09/20 11:44
14F:→ dragoncfe168: 喘不過氣...最後又逃離 09/20 11:45
15F:推 henry3182001: 我比較推這篇 整天坐吃山空不開口還跟人家領績效年 09/20 12:52
16F:→ henry3182001: 終 09/20 12:52
17F:→ henry3182001: 的人才真的令人瞧不起 09/20 12:52
18F:推 lin00352: 我覺得郵局壽險好在售後服務據點多,要辦變更或借款很 09/20 13:41
19F:→ lin00352: 方便。我一個x光的保險光是要改轉帳帳號,業務員叫了一 09/20 13:41
20F:→ lin00352: 個月叫不來,離據點遠又懶的跑 09/20 13:41
21F:推 jason666666: 推心態! 09/20 18:29
22F:→ iEisen: htc的手機賣不好,請問是要怪員工行銷話術不好還是產品不好 09/20 19:37
23F:→ iEisen: ? 09/20 19:37
24F:→ HELLDIVER: 話說目前盛傳HTC虧損嚴重 要賣給google了 09/20 20:08
25F:→ agneskuo: 郵局請人應該是請你來賺錢,不是當公道伯的 09/20 20:19
26F:→ agneskuo: 別使勁看低招攬壽險的同事,然後悶聲領年終考績 09/20 20:20
27F:推 HELLDIVER: 呃 ...你自己明明就承認是睜眼說瞎話了不是嗎? 09/20 20:25
28F:→ HELLDIVER: 除非你認為睜眼說瞎話是"看低" 我認為那也算一種才能喔 09/20 20:26
29F:推 pfw: 可以提案不招保險績效獎金歸零阿zz 09/20 20:26
30F:→ HELLDIVER: 至於考績這件事 很奇妙的 很多人不是官爺 但都會幫官爺 09/20 20:26
31F:→ agneskuo: 從覺得產品不好的人不要拿出來騙吃騙喝的人眼中看來 09/20 20:26
32F:→ HELLDIVER: 設想 pfw你講的事確實官爺有這麼打算唷 09/20 20:27
33F:→ agneskuo: 賣什麼不都是睜眼說瞎話嗎lol 09/20 20:27
34F:→ HELLDIVER: 其實官爺若真的要把考績獎金拿來當任何事情的威脅 09/20 20:27
35F:→ pfw: 這樣很好阿,就不用整天聽狗官再哭么了 09/20 20:27
36F:→ HELLDIVER: 我倒認為也不是壞事喔 到時肯定會有一些影響 09/20 20:28
37F:→ HELLDIVER: 至於對官爺或對基層而言 是好事是壞就很難說了 09/20 20:28
38F:→ agneskuo: 產品是中間偏下的水準這不少人都明白啊 09/20 20:29
39F:→ HELLDIVER: 但我想各位應該都知道的是:不管怎麼改 官爺肯定不會 09/20 20:29
40F:→ agneskuo: 你不賣是你家的事,但別去批評認真賣的人,這不對嗎囧 09/20 20:30
41F:→ HELLDIVER: 刪他自己獎金的 各位說是吧? 09/20 20:30
42F:推 pfw: 誰批評認真賣的人? 09/20 20:30
43F:→ HELLDIVER: 我明明只是重複你說的話啊 囧 除非你認為你自己在看低 09/20 20:30
44F:→ HELLDIVER: 舉個例來講 我到夜市時就常會去看那種叫價拍賣的攤販 09/20 20:31
45F:→ HELLDIVER: 他在叫價時我會就順便上網查價 然後看他講得天花亂墜 09/20 20:32
46F:→ HELLDIVER: 覺得這傢伙真厲害 這麼便宜的東西都能讓他唬爛成這樣 09/20 20:32
47F:→ HELLDIVER: 這是一種才能 學得好的話 到哪個行業都很好用 09/20 20:33
48F:推 pfw: 產品不好不改進只會叫員工吞根本呵呵 09/20 20:33
49F:→ HELLDIVER: 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是 網上2千多元的東西 他唬爛說要上萬 09/20 20:34
50F:→ agneskuo: 所以我會覺得這是一種不簡單的本事 09/20 20:34
51F:→ HELLDIVER: 要說的話 業績有人扛當然是很好 不然就等著看經理 09/20 20:37
52F:→ HELLDIVER: 強迫每個人吃業績 但保險本身沒有競爭力也是事實 09/20 20:38
53F:→ HELLDIVER: 買郵局保險唯一的理由 大概就是不會倒吧?...大概 09/20 20:39
54F:推 pfw: 別忘了還有代售商品跟郵票冊,更沒競爭力的東西zz 09/20 20:44
55F:推 walilae: 推這篇, 敬業. 哪有卡位進來跟老闆說我不想賣你家商品的 09/21 07:41
56F:推 kery0129: 推心態~ 在哪工作是自己選的~ 何必一直埋怨自己的工作 09/21 19:51
57F:推 klt63268: 其實開口有機會,沒開口人家哪知道~ 09/26 20:17
58F:→ iEisen: 結論:站在客人角度,壽險產品沒吸引力 科科 09/27 19:48
59F:推 PainTT: 你這篇比較噁心 11/12 07: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