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oublechiu (球球)
看板Policy
標題[討論] 雙子城
時間Mon Sep 20 01:57:21 2010
"黃金雙子城"是某黨候選人提出的口號
不過我個人以為不切實際
因為台北市和新北是很明顯是市中心和郊區的關係
要用人為的力量再在新北市搞一個市中心是不可能的
新北市到台北市中心的交通太方便了
既然花很低的交通成本就可以享受全台灣一流的服務(包含娛樂、購物、求學、就業等)
根本不會想停留在離家較近的甚麼新的商業區
反倒是南部二都(台南、高雄)
有聽過一說 有發展雙子城的潛力
兩者距離不算太遠(自強號半小時)
而且功能上又互補(工商業&文化藝術)
不知道板上諸位大大的看法如何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2.155.119
1F:推 houkoferng:關鍵的重點是經濟規模 09/20 07:07
2F:→ stevegreat08:關鍵在於台北是太過擁擠 發展雙都模式或廣設衛星都市 09/20 09:42
3F:→ stevegreat08:是可以試試看的 09/20 09:43
4F:→ midas82539:你有沒有發現黃金雙子城的口號和實際政策的差距? 09/20 10:57
5F:→ midas82539:表面是是談整個大台北圈,把新北市也變中心商業區 09/20 10:59
6F:→ midas82539:但實務上只是想於堤防附近再蓋房炒不動產罷了.. 09/20 11:00
7F:→ midas82539:此外還是吵淡海新市鎮...但交通問題不談,要成功..難啦 09/20 11:02
8F:→ supa64:你要考量的問題有以下,1:不只距離+功能,還有發展度 09/20 11:53
9F:→ supa64:2:整合上面的調和度,3:債務上面的低比例,光這3點就可以自己 09/20 11:54
10F:→ supa64:算看看,還有好幾各點.... 09/20 11:54
11F:→ stevegreat08:恩 也是 仔細看來 之所以提出啥雙子城似乎也只是 09/20 12:15
12F:→ stevegreat08:1. 紓解原本就已經很擁擠的台北市人口 09/20 12:15
13F:→ stevegreat08:2. 承認早已發生的事實----人口與產業外移 09/20 12:16
14F:→ stevegreat08:3. 炒房地產-----不過這也是早已心照不宣的秘密了 09/20 12:18
15F:→ oodh:都不實際 台南高雄的生活圈沒什麼交集 聯合不起來 09/20 12:20
16F:→ oodh:北縣的發展全貼著北市 也談不上雙子城;要說的話 桃園和中壢 09/20 12:24
17F:→ oodh:就有像雙子城,只是規模並不大就是了 09/20 12:25
18F:→ supa64:1根本沒意義,台北市=直轄市+首都,北縣則是還有很多地方開發 09/20 14:57
19F:→ supa64:2只是時間問題.3你要炒哪裡? 09/20 14:57
20F:推 stevegreat08:回你話 我說了這提議根本沒意義 只是把"現象"說出來 09/20 19:18
21F:→ stevegreat08:還有炒那些計畫區...哪裡有規劃哪裡土地就翻幾番 09/20 19:19
22F:→ stevegreat08:總之 就是哪來的雙子城...... 頂多桃園中壢算一個 09/20 19:19
23F:→ stevegreat08:我2~3樓的推文只是說"可以試試" 我可沒說推薦... 09/20 19: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