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oublechiu (球球)
看板Policy
标题[讨论] 双子城
时间Mon Sep 20 01:57:21 2010
"黄金双子城"是某党候选人提出的口号
不过我个人以为不切实际
因为台北市和新北是很明显是市中心和郊区的关系
要用人为的力量再在新北市搞一个市中心是不可能的
新北市到台北市中心的交通太方便了
既然花很低的交通成本就可以享受全台湾一流的服务(包含娱乐、购物、求学、就业等)
根本不会想停留在离家较近的甚麽新的商业区
反倒是南部二都(台南、高雄)
有听过一说 有发展双子城的潜力
两者距离不算太远(自强号半小时)
而且功能上又互补(工商业&文化艺术)
不知道板上诸位大大的看法如何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2.155.119
1F:推 houkoferng:关键的重点是经济规模 09/20 07:07
2F:→ stevegreat08:关键在於台北是太过拥挤 发展双都模式或广设卫星都市 09/20 09:42
3F:→ stevegreat08:是可以试试看的 09/20 09:43
4F:→ midas82539:你有没有发现黄金双子城的口号和实际政策的差距? 09/20 10:57
5F:→ midas82539:表面是是谈整个大台北圈,把新北市也变中心商业区 09/20 10:59
6F:→ midas82539:但实务上只是想於堤防附近再盖房炒不动产罢了.. 09/20 11:00
7F:→ midas82539:此外还是吵淡海新市镇...但交通问题不谈,要成功..难啦 09/20 11:02
8F:→ supa64:你要考量的问题有以下,1:不只距离+功能,还有发展度 09/20 11:53
9F:→ supa64:2:整合上面的调和度,3:债务上面的低比例,光这3点就可以自己 09/20 11:54
10F:→ supa64:算看看,还有好几各点.... 09/20 11:54
11F:→ stevegreat08:恩 也是 仔细看来 之所以提出啥双子城似乎也只是 09/20 12:15
12F:→ stevegreat08:1. 纾解原本就已经很拥挤的台北市人口 09/20 12:15
13F:→ stevegreat08:2. 承认早已发生的事实----人口与产业外移 09/20 12:16
14F:→ stevegreat08:3. 炒房地产-----不过这也是早已心照不宣的秘密了 09/20 12:18
15F:→ oodh:都不实际 台南高雄的生活圈没什麽交集 联合不起来 09/20 12:20
16F:→ oodh:北县的发展全贴着北市 也谈不上双子城;要说的话 桃园和中坜 09/20 12:24
17F:→ oodh:就有像双子城,只是规模并不大就是了 09/20 12:25
18F:→ supa64:1根本没意义,台北市=直辖市+首都,北县则是还有很多地方开发 09/20 14:57
19F:→ supa64:2只是时间问题.3你要炒哪里? 09/20 14:57
20F:推 stevegreat08:回你话 我说了这提议根本没意义 只是把"现象"说出来 09/20 19:18
21F:→ stevegreat08:还有炒那些计画区...哪里有规划哪里土地就翻几番 09/20 19:19
22F:→ stevegreat08:总之 就是哪来的双子城...... 顶多桃园中坜算一个 09/20 19:19
23F:→ stevegreat08:我2~3楼的推文只是说"可以试试" 我可没说推荐... 09/20 19: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