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fbasawa (忘了名字)
看板Policy
標題Re: [問題] 落實社會福利,為什麼不....
時間Thu Sep 9 16:12:45 2010
我主要說這個是因為也刻意包含了精神這問題
而不是在概念上將之與制度政策分離
當然上面有人說用概念的形塑的問題
我個人並不太相信在這層面將外國制度移植就能有效
外國制度確實是有許多但是吸收進來的卻是有在這裡面挑選過
中國在吸馬後也正在釐清動亂時的想法
其中文獻研究過後也不得說是我們自己選擇的
這一類問題我也將之納入探討範圍
畢竟都是移植的問題
所以移植現象也得提升來研究
雖這上篇這樣說 那也只是符合親民的說法
也是防止研究此制度不看世俗現象反饋的效果
來做衡量之用意
也許這也是在概念的積木中堆堆疊疊的
是與不是問題吧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8.114.70.80
1F:→ oodh:老實說,看不懂,請大家討論緊貼政策面,至少讓內容能提及或 09/09 16:37
2F:→ oodh:看得出來是指哪些政策,這種一切都是(或不是)中國or台灣照抄 09/09 16:38
3F:→ Mancer:陷入宗教式的左右之爭,板子真的會很不好看耶 09/09 16:38
4F:→ oodh:西方歐陸or美國法制又不思配套 或是 一切都是官員心中沒有xx 09/09 16:39
5F:→ fbasawa:台灣親友借錢風又不是沒有過怎麼轉變成銀行呢? 09/09 16:43
6F:→ oodh:的論辯,我想大家把自己的想法說完就好了 09/09 16:44
7F:→ fbasawa:看不懂是概念外之事,不要亂殺人的誡條是因為巴基斯坦 09/09 16:44
8F:→ fbasawa:那種罪人概念的問題,有沒有關係啊?跟近代法制也有很大關係 09/09 16:45
9F:→ fbasawa:你除了概念外有沒有認識外界的本領呢? 09/09 16:45
10F:→ fbasawa:沒有就好好遵守古老的訓示 09/09 16:46
11F:→ fbasawa:在這邊輸了就道歉是禮儀,有形表示出來。有穩固默示之法 09/09 16:48
12F:→ fbasawa:的效力。 09/09 16:48
13F:→ oodh:質勝文則野,文勝質則史。 f大的思緒顯然有快過落字的情形 09/09 16:48
14F:→ oodh:如果你想要別人和你作有交集的討論,最好沈澱下,寫慢一點 09/09 16:49
15F:→ fbasawa:制度從禮儀來。要不然就沒有法院強制你道歉的法條 09/09 16:49
16F:→ fbasawa:道德真和法律分離了嗎? 09/09 16:49
17F:→ fbasawa:遷就你那封死的概念嗎?就沒有衝撞意識的問題嗎? 09/09 16:50
18F:→ fbasawa:這裡是啥地方需要這樣高門檻才能廣收意見嗎? 09/09 16:51
19F:→ fbasawa:你還是道歉以收正名之效吧此道歉又無關屈辱何不為呢? 09/09 16:52
20F:→ fbasawa:快喔~這是行為規範喔如果沒思想驅動你這麼做那怎麼成立 09/09 17:01
21F:→ fbasawa:需要高度意願的制度呢?每一項都關於我的負擔喔 09/09 17:02
22F:→ fbasawa:要不然就不要用禮儀之邦 用意志之邦就好了標示出來 09/09 17:03
23F:→ fbasawa:標示出來讓我好不來 09/09 17:04
24F:→ atzkgb:這文比某個人沒有起承轉合的文好多了...但太多名詞我不懂@@ 09/09 23:04
25F:→ kochs:太深了 請照顧平凡人好嗎@@ 至少對象說清楚Orz 09/10 18:11
26F:推 downtoearth:.... 09/10 18:52
27F:→ dgfly:真的看不懂...誰該道歉?? 09/10 22: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