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zuruineko (狡猾貓)
看板Policy
標題[問題] 落實社會福利,為什麼不....
時間Tue Sep 7 11:55:44 2010
今天又看到新聞說內政部要補助第三胎
我可以認同政府的美意,但不夠就是不夠,實質上就沒有多大的誘因可以讓人想生,
也可以說,根本無法改變人口結構
之前就有想過,幹嘛不由公立小學就地開設托兒所業務,
反正小孩這麼少,老師也多很多沒工作,教室也空很多
直接輔導轉型(開設老師幼教學分班)
安親費用也不會再這麼貴,
寧可政府不要發錢,直接補助反映在這些公設托兒所的費用上(如同一般公立教育機構)
讓費用變便宜
真正落實社會福利
是說,政府預算的事情我真的沒有考慮進去
因為我們政府想做什麼就就什麼,從來也沒看錢夠不夠的
只要有油水撈就衝了,社會福利是沒有很多油水撈的吧,我想
所以我覺得錢不是問題,
除此之外,每個國小都附設托兒所這件事到底可不可行?
當然細節的部分我也沒想這麼多就是了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0.126.97.12
1F:→ atzkgb:現在兒福這方面學者間歧見很大 可能要過陣子才有辦法立法 09/07 13:38
2F:推 oodh:國教向下延申這個政策議題其實有被研議過,最後沒有積極落實 09/07 22:44
3F:→ oodh:為什麼我不清楚,可以去找找新聞、文章;不過可能跟「學齡」 09/07 22:44
4F:→ oodh:的分界和社會文化的影響有關,一方面,幼兒怎麼教眾說分云 09/07 22:46
5F:→ oodh:另一方面,普及化公立托兒似乎會助長雙薪家庭的比例,這和目 09/07 22:47
6F:→ oodh:前仍舊鼓勵父母親自己帶的文化有所出入 09/07 22:48
7F:→ georgebb:真的由政府發人民所認為"足夠"的補貼好了 09/08 09:20
8F:→ georgebb:會有台灣人民願意加稅來支持公共財政支出???? 09/08 09:20
9F:→ georgebb:會有台灣人民願意加"足夠"的稅來支持公共支出? 09/08 09:29
10F:→ stevegreat08:樓上的是在說"李嘉圖對等理論"吧! 09/08 10:34
11F:→ stevegreat08:但是社會福利支出本來就是應該付出的赤字支出 09/08 10:35
12F:→ stevegreat08:拿錢給企業給大財團 作成商業區工業區 不如拿來照顧 09/08 10:35
13F:→ stevegreat08:可憐的老弱婦孺 拼經濟拼到貧富不均越來越嚴重 夠了! 09/08 10:36
14F:推 LORDJACK:那是因為老弱婦孺多半不用繳稅, 大企業要繳稅 09/08 15:41
15F:→ atzkgb:受薪階級繳得最多 09/08 22:05
16F:推 LORDJACK:受薪階級是多, 但是老弱婦孺很少 09/09 06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