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zuruineko (狡猾猫)
看板Policy
标题[问题] 落实社会福利,为什麽不....
时间Tue Sep 7 11:55:44 2010
今天又看到新闻说内政部要补助第三胎
我可以认同政府的美意,但不够就是不够,实质上就没有多大的诱因可以让人想生,
也可以说,根本无法改变人口结构
之前就有想过,干嘛不由公立小学就地开设托儿所业务,
反正小孩这麽少,老师也多很多没工作,教室也空很多
直接辅导转型(开设老师幼教学分班)
安亲费用也不会再这麽贵,
宁可政府不要发钱,直接补助反映在这些公设托儿所的费用上(如同一般公立教育机构)
让费用变便宜
真正落实社会福利
是说,政府预算的事情我真的没有考虑进去
因为我们政府想做什麽就就什麽,从来也没看钱够不够的
只要有油水捞就冲了,社会福利是没有很多油水捞的吧,我想
所以我觉得钱不是问题,
除此之外,每个国小都附设托儿所这件事到底可不可行?
当然细节的部分我也没想这麽多就是了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20.126.97.12
1F:→ atzkgb:现在儿福这方面学者间歧见很大 可能要过阵子才有办法立法 09/07 13:38
2F:推 oodh:国教向下延申这个政策议题其实有被研议过,最後没有积极落实 09/07 22:44
3F:→ oodh:为什麽我不清楚,可以去找找新闻、文章;不过可能跟「学龄」 09/07 22:44
4F:→ oodh:的分界和社会文化的影响有关,一方面,幼儿怎麽教众说分云 09/07 22:46
5F:→ oodh:另一方面,普及化公立托儿似乎会助长双薪家庭的比例,这和目 09/07 22:47
6F:→ oodh:前仍旧鼓励父母亲自己带的文化有所出入 09/07 22:48
7F:→ georgebb:真的由政府发人民所认为"足够"的补贴好了 09/08 09:20
8F:→ georgebb:会有台湾人民愿意加税来支持公共财政支出???? 09/08 09:20
9F:→ georgebb:会有台湾人民愿意加"足够"的税来支持公共支出? 09/08 09:29
10F:→ stevegreat08:楼上的是在说"李嘉图对等理论"吧! 09/08 10:34
11F:→ stevegreat08:但是社会福利支出本来就是应该付出的赤字支出 09/08 10:35
12F:→ stevegreat08:拿钱给企业给大财团 作成商业区工业区 不如拿来照顾 09/08 10:35
13F:→ stevegreat08:可怜的老弱妇孺 拼经济拼到贫富不均越来越严重 够了! 09/08 10:36
14F:推 LORDJACK:那是因为老弱妇孺多半不用缴税, 大企业要缴税 09/08 15:41
15F:→ atzkgb:受薪阶级缴得最多 09/08 22:05
16F:推 LORDJACK:受薪阶级是多, 但是老弱妇孺很少 09/09 06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