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RekishiEJ (超愛類戲劇的EJ……)
看板Policy
標題[轉錄][見解] 核四旁的斷層...
時間Sun Sep 5 09:20:17 2010
作者: RekishiEJ (超愛類戲劇的EJ……) 看板: Policy
標題: [轉錄][見解] 核四旁的斷層...
時間: Sun Sep 5 04:21:14 2010
※ [本文轉錄自 Ecophilia 看板 #1CWIbop2 ]
作者: singerpro (保育類男高音) 看板: Ecophilia
標題: [見解] 核四旁的斷層...
時間: Sat Sep 4 00:59:26 2010
前陣子去貢寮出野外,順便觀察一下核四附近最新的開挖面。
我在公司常聽到周瑞燉博士說明核四為什麼不能蓋核電廠,
以前核四的廠址是預備蓋核一用的,但是地下存在的低速帶
讓美國人不敢在這邊蓋核電廠,其實鑽探也有看到斷層剪裂帶,
但是那些都不被地調所認定為斷層,所以政府說核四是安全的。
不過上星期我在那邊附近出野外,距離核四不到400公尺處就有
斷層剪裂帶的新鮮露頭,有良好的斷層泥發育,應該是厚砂岩間
的層間斷層,雖然不清楚這類斷層的活動性如何,不過這個開挖面
要是早點出現,或許核電廠就因為鄰近斷層而不用蓋了。
google map上的位置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看。
http://0rz.tw/WMoKh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9.71.69.77
1F:推 Waitingchen:原po也可以考慮轉到地科板EarthScience喔,那邊有比較 09/04 01:01
2F:推 Waitingchen:多地質方面的專家一起討論 :) 09/04 01:03
3F:→ RekishiEJ:借轉Policy 09/05 04:20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29.121.213
看來當初反核四是對的,而且貢寮位於國家級海岸風景區附近,這樣會重蹈墾丁國家公園
的覆轍﹝導致珊瑚白化,進而妨礙漁業發展﹞。要解決供電問題,關鍵還是強化能源轉換
效率,讓既有火力發電廠能以更少碳排、更少空污,生產同樣或更多電力,以及推動類似
美國內華達州部份民眾使用小型電廠﹝電力大抵僅能供自家使用﹞,再強化電的使用效率
,這樣就沒有問題了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29.121.213
4F:→ wsrh: 小型電廠,電的使用效率--你老兄我建議去念點熱機學再說 09/08 00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