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RekishiEJ (超爱类戏剧的EJ……)
看板Policy
标题[转录][见解] 核四旁的断层...
时间Sun Sep 5 09:20:17 2010
作者: RekishiEJ (超爱类戏剧的EJ……) 看板: Policy
标题: [转录][见解] 核四旁的断层...
时间: Sun Sep 5 04:21:14 2010
※ [本文转录自 Ecophilia 看板 #1CWIbop2 ]
作者: singerpro (保育类男高音) 看板: Ecophilia
标题: [见解] 核四旁的断层...
时间: Sat Sep 4 00:59:26 2010
前阵子去贡寮出野外,顺便观察一下核四附近最新的开挖面。
我在公司常听到周瑞炖博士说明核四为什麽不能盖核电厂,
以前核四的厂址是预备盖核一用的,但是地下存在的低速带
让美国人不敢在这边盖核电厂,其实钻探也有看到断层剪裂带,
但是那些都不被地调所认定为断层,所以政府说核四是安全的。
不过上星期我在那边附近出野外,距离核四不到400公尺处就有
断层剪裂带的新鲜露头,有良好的断层泥发育,应该是厚砂岩间
的层间断层,虽然不清楚这类断层的活动性如何,不过这个开挖面
要是早点出现,或许核电厂就因为邻近断层而不用盖了。
google map上的位置,有兴趣的人可以去看一看。
http://0rz.tw/WMoKh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19.71.69.77
1F:推 Waitingchen:原po也可以考虑转到地科板EarthScience喔,那边有比较 09/04 01:01
2F:推 Waitingchen:多地质方面的专家一起讨论 :) 09/04 01:03
3F:→ RekishiEJ:借转Policy 09/05 04:20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29.121.213
看来当初反核四是对的,而且贡寮位於国家级海岸风景区附近,这样会重蹈垦丁国家公园
的覆辙﹝导致珊瑚白化,进而妨碍渔业发展﹞。要解决供电问题,关键还是强化能源转换
效率,让既有火力发电厂能以更少碳排、更少空污,生产同样或更多电力,以及推动类似
美国内华达州部份民众使用小型电厂﹝电力大抵仅能供自家使用﹞,再强化电的使用效率
,这样就没有问题了。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29.121.213
4F:→ wsrh: 小型电厂,电的使用效率--你老兄我建议去念点热机学再说 09/08 00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