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oondark92 (明星黯月)
看板Policy
標題Re: [新聞] 千名學者連署反國光石化 籲擬「永續台옠…
時間Fri Aug 6 18:06:26 2010
幾千年前也許台灣到處都可以是環保人士現今眼中的生態保護區,
台灣島上人民的開發讓很多土地都變成了農田,建築,茶園,...
時至今日,卻有打著環保旗號的人士出現,
要在沒人活動的地方開發,填海造陸,就說是影響生態,
在有人的地方開發,就變成圈地滅農...
到底要在哪裡開發好呢?
還是台灣不用再開發了,
就等著經濟實力逐漸落後其他各國?
直到哪天台灣失去養育環保人士的土壤
有錢的不願意待在台灣
沒錢的為三餐奔波不再有空去搞環保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3.192.172.15
1F:推 c0s:不是不能開發的問題 而是必要措施必須要足才能開發 就像你不能 08/06 18:34
2F:→ c0s:開餐廳開的滿地垃圾被投訴後才來說人民需要餐廳吃飯 08/06 18:35
3F:→ c0s:但是很明顯目前這些有爭議的案子環評都有瑕疵 法院也是依據這 08/06 18:36
4F:→ c0s:點駁回的 以前我們不懂 所以到處都開 台灣也承受了苦果 既然 08/06 18:37
5F:→ c0s:台灣現在已經有這樣的知識跟意識 在這裡更小心更保護不好嗎? 08/06 18:38
6F:推 semicoma:不要把問題簡化成非黑即白 08/06 22:19
7F:推 ChallengerII:開發? 那搞蚊子館 蚊子園區應該也是一種開發吧 08/07 19:26
8F:→ moondark92:現在的問題是當我們遇上必然會對環境造成影響的產業, 08/07 19:47
9F:→ moondark92:又無可避免時,該蓋在人多的地方還是沒人(生態區)的地方 08/07 19:48
10F:→ moondark92:還是就完全不蓋了? 08/07 19:49
11F:→ ChallengerII:嗯? 台灣明明還有那麼多閒置的工業區 科學園區土地 08/07 19:52
12F:→ ChallengerII:不去活化利用 反而還要繼續徵收其他土地 例如農地 08/07 19:53
13F:→ ChallengerII:這樣搞會比較有成本效益是嗎? 08/07 19:54
14F:→ ChallengerII:蚊子館 蚊子園區還不夠多嗎? 08/07 19:55
15F:→ moondark92:難道國光石化要移到那些閒置工業區嗎? 08/07 21:12
16F:→ ChallengerII:不然呢? 繼續搞所謂的開發 讓閒著的土地繼續養蚊子? 08/07 22:24
17F:→ ChallengerII:還是國光要告訴大家有什麼非用這塊地不可的理由? 08/07 22:25
18F:→ moondark92:人命不如白海豚? 08/08 06:27
19F:→ ChallengerII:什麼人命不如白海豚 這和我講的有關係嗎? 還是國光 08/08 08:22
20F:→ ChallengerII:不蓋在那邊就會倒? 還是台灣競爭力會因此衰退? 08/08 08:23
21F:→ ChallengerII:希望閒置園區做更有效運用難不成台灣競爭力會因此倒? 08/08 08:25
22F:→ moondark92:閒置園區可不是都在偏僻的角落,大部分在祖先已開發區域 08/08 14:43
23F:→ moondark92:填海造陸在較少人居住的溼地對會影響到的人數不比較少? 08/08 14:44
24F:→ moondark92:閣下先說哪些閒置園區附近居民會願意接受石化產業進駐? 08/08 14:46
25F:→ moondark92:當非傷人就得傷害生態時,閣下選擇哪個? 08/08 14:47
26F:→ moondark92:國光也許可以蓋在其他人煙罕至地方,但可能都會是生態區 08/08 14:50
27F:→ moondark92:沒有白海豚還會有其他生物... 08/08 14:50
28F:→ ChallengerII:喔 工業區不給工廠開發那設工業區作什麼? 養蚊子嗎? 08/08 19:20
29F:→ ChallengerII:還是你要告訴大家工業區要改成住宅區給人民住? 08/08 19:21
30F:→ ChallengerII:還傷害人勒 講的一副閒置工業區都在人口稠密的地方 08/08 19:25
31F:→ ChallengerII:早有學者提過移到附近閒置工業區(彰濱)的構想 08/08 19:30
32F:→ ChallengerII:那些政客當初說要開發工業區 科學園區說得很好聽 08/08 19:32
33F:→ ChallengerII:什麼促進地方發展 結果勒 搞得閒置的蚊子園區一大堆 08/08 19:33
34F:→ ChallengerII:不去活化利用 竟然還說要經濟發展又要徵地? 蚊子館 08/08 19:35
35F:→ ChallengerII:還不夠被詬病是嗎? 上面的理由根本不足以說國光非要 08/08 19:36
36F:→ ChallengerII:那塊地不可OK? 08/08 19:36
37F:→ ChallengerII:還是你要說只要掛著經濟發展的旗號 徵新地建石化廠 08/08 19:40
38F:→ ChallengerII:卻無視閒置園區的問題也是OK的是不是? 08/08 19:41
39F:→ ChallengerII:要不影響人也可以啊 以人工島方式建在外海(真的有人 08/08 19:43
40F:→ ChallengerII:這樣提議) 可是廠商願意嗎? 08/08 19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