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oondark92 (明星黯月)
看板Policy
标题Re: [新闻] 千名学者连署反国光石化 吁拟「永续台옠…
时间Fri Aug 6 18:06:26 2010
几千年前也许台湾到处都可以是环保人士现今眼中的生态保护区,
台湾岛上人民的开发让很多土地都变成了农田,建筑,茶园,...
时至今日,却有打着环保旗号的人士出现,
要在没人活动的地方开发,填海造陆,就说是影响生态,
在有人的地方开发,就变成圈地灭农...
到底要在哪里开发好呢?
还是台湾不用再开发了,
就等着经济实力逐渐落後其他各国?
直到哪天台湾失去养育环保人士的土壤
有钱的不愿意待在台湾
没钱的为三餐奔波不再有空去搞环保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23.192.172.15
1F:推 c0s:不是不能开发的问题 而是必要措施必须要足才能开发 就像你不能 08/06 18:34
2F:→ c0s:开餐厅开的满地垃圾被投诉後才来说人民需要餐厅吃饭 08/06 18:35
3F:→ c0s:但是很明显目前这些有争议的案子环评都有瑕疵 法院也是依据这 08/06 18:36
4F:→ c0s:点驳回的 以前我们不懂 所以到处都开 台湾也承受了苦果 既然 08/06 18:37
5F:→ c0s:台湾现在已经有这样的知识跟意识 在这里更小心更保护不好吗? 08/06 18:38
6F:推 semicoma:不要把问题简化成非黑即白 08/06 22:19
7F:推 ChallengerII:开发? 那搞蚊子馆 蚊子园区应该也是一种开发吧 08/07 19:26
8F:→ moondark92:现在的问题是当我们遇上必然会对环境造成影响的产业, 08/07 19:47
9F:→ moondark92:又无可避免时,该盖在人多的地方还是没人(生态区)的地方 08/07 19:48
10F:→ moondark92:还是就完全不盖了? 08/07 19:49
11F:→ ChallengerII:嗯? 台湾明明还有那麽多闲置的工业区 科学园区土地 08/07 19:52
12F:→ ChallengerII:不去活化利用 反而还要继续徵收其他土地 例如农地 08/07 19:53
13F:→ ChallengerII:这样搞会比较有成本效益是吗? 08/07 19:54
14F:→ ChallengerII:蚊子馆 蚊子园区还不够多吗? 08/07 19:55
15F:→ moondark92:难道国光石化要移到那些闲置工业区吗? 08/07 21:12
16F:→ ChallengerII:不然呢? 继续搞所谓的开发 让闲着的土地继续养蚊子? 08/07 22:24
17F:→ ChallengerII:还是国光要告诉大家有什麽非用这块地不可的理由? 08/07 22:25
18F:→ moondark92:人命不如白海豚? 08/08 06:27
19F:→ ChallengerII:什麽人命不如白海豚 这和我讲的有关系吗? 还是国光 08/08 08:22
20F:→ ChallengerII:不盖在那边就会倒? 还是台湾竞争力会因此衰退? 08/08 08:23
21F:→ ChallengerII:希望闲置园区做更有效运用难不成台湾竞争力会因此倒? 08/08 08:25
22F:→ moondark92:闲置园区可不是都在偏僻的角落,大部分在祖先已开发区域 08/08 14:43
23F:→ moondark92:填海造陆在较少人居住的湿地对会影响到的人数不比较少? 08/08 14:44
24F:→ moondark92:阁下先说哪些闲置园区附近居民会愿意接受石化产业进驻? 08/08 14:46
25F:→ moondark92:当非伤人就得伤害生态时,阁下选择哪个? 08/08 14:47
26F:→ moondark92:国光也许可以盖在其他人烟罕至地方,但可能都会是生态区 08/08 14:50
27F:→ moondark92:没有白海豚还会有其他生物... 08/08 14:50
28F:→ ChallengerII:喔 工业区不给工厂开发那设工业区作什麽? 养蚊子吗? 08/08 19:20
29F:→ ChallengerII:还是你要告诉大家工业区要改成住宅区给人民住? 08/08 19:21
30F:→ ChallengerII:还伤害人勒 讲的一副闲置工业区都在人口稠密的地方 08/08 19:25
31F:→ ChallengerII:早有学者提过移到附近闲置工业区(彰滨)的构想 08/08 19:30
32F:→ ChallengerII:那些政客当初说要开发工业区 科学园区说得很好听 08/08 19:32
33F:→ ChallengerII:什麽促进地方发展 结果勒 搞得闲置的蚊子园区一大堆 08/08 19:33
34F:→ ChallengerII:不去活化利用 竟然还说要经济发展又要徵地? 蚊子馆 08/08 19:35
35F:→ ChallengerII:还不够被诟病是吗? 上面的理由根本不足以说国光非要 08/08 19:36
36F:→ ChallengerII:那块地不可OK? 08/08 19:36
37F:→ ChallengerII:还是你要说只要挂着经济发展的旗号 徵新地建石化厂 08/08 19:40
38F:→ ChallengerII:却无视闲置园区的问题也是OK的是不是? 08/08 19:41
39F:→ ChallengerII:要不影响人也可以啊 以人工岛方式建在外海(真的有人 08/08 19:43
40F:→ ChallengerII:这样提议) 可是厂商愿意吗? 08/08 19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