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ORDJACK (文亞南)
看板Policy
標題Re: [新聞] 千名學者連署反國光石化 籲擬「永續台옠…
時間Thu Aug 5 00:04:59 2010
※ 引述《LORDJACK (文亞南)》之銘言:
: ※ 引述《lembertlin (mountain)》之銘言:
: : 農業的農藥污染我是知道的,但「高污染」?
: : 我google了一下,台灣的高污染都跟工業畫在一起,只在一篇中國的相關報導
: : 看到農業與高污染的關係。
: 關於農業的汙染
再補充一個小常識
資料來源
http://tw.nextmedia.com/applenews/article/art_id/3668472/IssueID/20070724
Q:去年台灣農藥用量高達37,393公噸,平均每人分到約1.7公斤。
農民怎麼會噴這麼多農藥?
A:談到噴灑農藥,知道實情你會嚇死,室內栽種....
是的, 1.7公斤, 假設這些農藥全由人體攝入
那每個人每年吃的都比大埔自殺阿嬤還多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65.174.45
1F:→ LORDJACK:大罐寶特瓶容量2000cc, 全裝水大約兩公斤 08/05 00:06
2F:→ georgebb:那也要喝很久 = =a 08/05 08:52
3F:→ Pissaro:一次喝下去跟全年慢慢在體內代謝是不一樣的 08/05 09:56
4F:推 autotroph:農藥在自然環境會分解 分解的慢就禁用了 08/05 12:23
5F:→ LORDJACK:工業區排出的硫化物氮化物在海中也會分解 08/05 13:17
6F:推 Syunn:在蝦的體內也會分解 在吃蝦的魚的體內也會分解 08/05 14:09
7F:→ Syunn:在吃了吃蝦的魚的人的體內也會分解 08/05 14:10
8F:推 ChallengerII:這篇的意思是說農藥是不會被分解被代謝是嗎? 08/05 19:46
9F:→ ChallengerII:工業區排出的硫化物氮化物...不就是酸雨的來源? 08/05 19:55
10F:→ ChallengerII:啊對了 工業區使用及排出的毒物 可不只是硫化物氮化 08/05 20:15
11F:→ ChallengerII:物 還有毒好幾倍的... 08/05 20: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