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illreturn (愛冰)
看板Policy
標題[構想] 大學生主修制度之改善
時間Thu Jul 22 07:13:08 2010
最近又是填志願的季節
某些分數不到的學生總是會想著先填入某校以後再轉系,
然而常常見到的畸形現象是明明就不喜歡這個系的主修了,
卻要修到高分才可以轉出,
這種制度實際上是升學主義的延伸,
為了改善此制度,使大學生可以適情適性的發展,我想想這種制度可不可行:
一、兼併各主要大學成為各領域系所完整的大學
例如清交政陽合併、台科與台師、國北教合併,
各校區間往來建立交通網。
二、
入學條件改成嚴格化和統一化,熱門系的入學條件和冷門系一樣
想選什麼主修自己去找系主任同意就好。
而不是很畸形的要先把自己不喜歡的課修很高分才可以轉,
而且轉系不只限一次
當然,因為有些系所的資源珍貴程度以及總量管制問題,
必須再稍做調整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2.244.252
1F:→ stevegreat08:挑戰既得利益者這很難做! 不過我很支持的 跟我之前想 07/22 10:28
2F:→ stevegreat08:法很類似相像呢! 我是覺得連研究所都要做改變才是! 07/22 10:29
3F:推 Hinamizawa:美國大學部那樣也不錯 用申請major的方式+院必修 07/22 13:48
4F:→ caseypie:美國大學的熱門系一樣是看成績選人的= = 07/23 11:23
5F:推 Hinamizawa:正確來說 相關科目的成績比較重要 台灣不是 07/23 13:54
6F:推 LORDJACK:以台灣的情況其實應該重考 07/23 14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