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illreturn (爱冰)
看板Policy
标题[构想] 大学生主修制度之改善
时间Thu Jul 22 07:13:08 2010
最近又是填志愿的季节
某些分数不到的学生总是会想着先填入某校以後再转系,
然而常常见到的畸形现象是明明就不喜欢这个系的主修了,
却要修到高分才可以转出,
这种制度实际上是升学主义的延伸,
为了改善此制度,使大学生可以适情适性的发展,我想想这种制度可不可行:
一、兼并各主要大学成为各领域系所完整的大学
例如清交政阳合并、台科与台师、国北教合并,
各校区间往来建立交通网。
二、
入学条件改成严格化和统一化,热门系的入学条件和冷门系一样
想选什麽主修自己去找系主任同意就好。
而不是很畸形的要先把自己不喜欢的课修很高分才可以转,
而且转系不只限一次
当然,因为有些系所的资源珍贵程度以及总量管制问题,
必须再稍做调整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2.244.252
1F:→ stevegreat08:挑战既得利益者这很难做! 不过我很支持的 跟我之前想 07/22 10:28
2F:→ stevegreat08:法很类似相像呢! 我是觉得连研究所都要做改变才是! 07/22 10:29
3F:推 Hinamizawa:美国大学部那样也不错 用申请major的方式+院必修 07/22 13:48
4F:→ caseypie:美国大学的热门系一样是看成绩选人的= = 07/23 11:23
5F:推 Hinamizawa:正确来说 相关科目的成绩比较重要 台湾不是 07/23 13:54
6F:推 LORDJACK:以台湾的情况其实应该重考 07/23 14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