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licy 板


LINE

※ 引述《volkov (zzzzzz)》之銘言: : ※ 引述《Huangrh (存錢..)》之銘言: : : 誰跟你說醫師不想待偏遠地方只是因為要賺更多錢.. : : 醫學中心的新代科主治醫師一個月薪水是10~20萬.. : : 綠島的衛生所醫師一個月是25萬.. : : 結果是醫學中心一直不缺新代科醫師.. : : 但綠島的衛生所醫師卻常常留不住.. : : 差別就在兩者的名聲/醫療資源等等差異.. : 跟錢沒關就是睜眼說瞎話 : 增加人數 在城市呆不下去的醫師 就得往鄉下跑 : 資源差異理由道貌岸然 增加人數會侵犯你們整體利益是真 : 其他迷糊仗不打了:P 老實說.以現在台灣的情況... 城鄉醫療差距只是去醫院花的時間有多少而已... 不然為甚麼台大.長庚會有一堆南部上去的病人? 再來就是增加醫師人數... 不代表增加的就是鄉下需要的醫生呀... 不然每年都有1300個醫學系學生進來... 為什麼在喊招不到住院醫師的總是那幾個高風險科呢? : : 好阿.. : : 那最簡單的阿.. : : 人數不夠去補人..錢從哪裡來?? : : 從健保挖嗎??健保擺明在虧錢了.. : : 從政府挖嗎??政府也負債百億.. : : 每增加一名醫師就要有相對應的醫療資源增加.. : : 這包括護士/醫檢師/以及各種相關資源.. : : 不是說你今天增加一個醫師..相對應的其他醫療資源就不必增加.. : : 增加10個醫師的門診..就要生出10個門診護士去幫忙.. : : 還要生出1~4個藥師去開藥..然後還要有各種相關的(譬如掃地阿嫂等)人員.. : : 這些錢從哪裡來?? : 從既得利益團體去挖 : 一個時段門診幾百個人的現像總該改一改 這要改很簡單呀... 就限制每診的人次就好... 超過的部份健保局完全不給付... 這健保局就可以做了... 只是到時候病人的抱怨就會變成"為什麼我都掛不到某某醫師的號" 我就是要給他看.你不給我掛進去就是沒醫德... : : 況且以現在每年有1300名醫學生畢業..40000名醫師在執業來講.. : : 每年醫師的人數增加都超過3%(再加上波波就更不只) : : 但健保的支出早就被鎖死在2~3%.. : : 若是支出全都付給醫師..醫師薪水還是在下降.. : : 所以以現在的狀況來說.. : : 醫師人數不夠..但政府願意給的支出也不夠.. : : 硬要再增加醫師人數..實際上就只是把錢從現在已經執業的醫師身上挖出來.. : : 事實上總量還是都一樣.. : : 再者..你說的從制度面去限制.. : : 現行早就這麼做了.. : 如果制度面都做得這麼完美了 就沒理由不增加人數了 : 總量不該留給少數人寡占 多給別人飯吃吧 現行制度沒有做的很完美呀... 只不過一開始受害的是醫師... 因為當一個醫師一個診看幾百個的同時... 同一科別同一時段的另一個醫師可能只看10幾20個... 而這幾百個病人很大一部份單純只是來拿藥... 當你限號之後.病人就會乖乖的改掛其他醫師嗎? 我想不見得吧... : : 看起來醫師也沒多領多少.. : : 況且你也還沒回答我問題.. : : 資深20年的護士能放鼻胃管/尿管/中央靜脈導管/動脈血/病人住院病歷/接新病院/開刀房 : : 拉勾/消毒/開立醫囑嗎?? : : 法律上這些事情護士通通不能做.. : : 只能由醫師做.. : 你的意思是 要開放法律保留給醫師的職務? : 我覺得住院醫師多一點 : 人力充裕一點 對整體醫療環境更好 現在各科的住院醫師是分配不均而不是總數不足... 因為走四大科的醫師少了... 另外就是.住院醫師不是越多越好... 因為人數越多代表你可以看到的病人病例就越少... 醫師的養成到成熟的也就越慢... : : 我一直都很尊重和我一起工作的護士.. : : 我也尊重他們專長的護理專業.. : 所以你應該也很贊成加高護士的勞動條件吧 : 這很酷!! 健保本來有規定一個護士照顧病人數的上限... 最近還有打算再把照顧的病人數往下調... : : 因為這些東西我也不懂.. : : 但是醫師的價值並不是在這些護理專業上.. : : 而是診斷和處置.. : : 如果從一個發燒去診斷病人有什麼狀況..該做什麼處置..這是醫師價值所在.. : : 而不是一發燒就給scanol退燒..然後燒到40度就擔心腦袋被燒壞.. : 診斷和處置很棒 也需要慢慢訓練 這就是需要經驗的累積... 但是不是慢慢訓練... 而是要看足夠的病例.累積足夠的經驗... 能夠在短時間內把書上所學的跟臨床做連結... : 如果改善住院醫師的工時 分點錢給其他的護士 和醫師 : 你應該很贊成吧 國外早就限制住院醫師的每週工作時數了... 台灣沒有做也不敢做... 至於分點錢給護士? 現在的情況是.醫師沒做就沒有收入... 而且醫師也都是受雇者... 分點錢給護士?這你要看看醫院經營者願不願意... 小醫師沒有決定權喔... : 我知道你們要維護你們的利益大於公益 所以極力主張政府應該多貼錢去加強醫療資源 : 而不是從你們身上挖 醫師的利益跟公益有啥關係? 現在大家的訴求只不過是一個合理的給付... 你可以比較台灣醫療費用佔GDP的比例跟其他國家相差多少... 再說總額制度實施以後... 醫界被挖走的錢還算少嗎? : 兩百萬的年薪還被挑到沒有人要做 這是市場機制... 沒人想走的科加上沒人想去的地點... 才會開出這樣的價錢... : 你說醫師人是不是太少? 我前面說過了是患不均而不是患寡... : (避免利益被侵害的醫師團體急著表示:最主要的問題不是這個(是別的)) : 波波 中中問題 醫師團體大團結(跟人數有關) 這一個部分之前很多文章談過了... 請自己爬文... 還是覺得有問題的話再來開文章討論... : 放寬醫學生嚴格管制 醫師團體大團結(跟人數有關) 你可以看看開放教育學分之後的教師問題... 還有開放法律系設置之後的律師問題... 而醫師的訓練所需要的資源更多.牽涉範圍更加廣泛.更複雜喔... : 文中你們激烈討論的工時問題 不團結 這一個部份已經討論很久了... 國外已經都有在做了... 但是政府似乎不當這是一回事... : 文中激烈討論資源不均的問題 不團結 科別人力分布不均的問題是人性... 你不能要求每一個醫學生都當聖人... 沒有多少人可以忍受高風險卻得不到相對應的報酬的...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41.52.105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Soft_Job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