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licy 板


LINE

※ 引述《volkov (zzzzzz)》之铭言: : ※ 引述《Huangrh (存钱..)》之铭言: : : 谁跟你说医师不想待偏远地方只是因为要赚更多钱.. : : 医学中心的新代科主治医师一个月薪水是10~20万.. : : 绿岛的卫生所医师一个月是25万.. : : 结果是医学中心一直不缺新代科医师.. : : 但绿岛的卫生所医师却常常留不住.. : : 差别就在两者的名声/医疗资源等等差异.. : 跟钱没关就是睁眼说瞎话 : 增加人数 在城市呆不下去的医师 就得往乡下跑 : 资源差异理由道貌岸然 增加人数会侵犯你们整体利益是真 : 其他迷糊仗不打了:P 老实说.以现在台湾的情况... 城乡医疗差距只是去医院花的时间有多少而已... 不然为甚麽台大.长庚会有一堆南部上去的病人? 再来就是增加医师人数... 不代表增加的就是乡下需要的医生呀... 不然每年都有1300个医学系学生进来... 为什麽在喊招不到住院医师的总是那几个高风险科呢? : : 好阿.. : : 那最简单的阿.. : : 人数不够去补人..钱从哪里来?? : : 从健保挖吗??健保摆明在亏钱了.. : : 从政府挖吗??政府也负债百亿.. : : 每增加一名医师就要有相对应的医疗资源增加.. : : 这包括护士/医检师/以及各种相关资源.. : : 不是说你今天增加一个医师..相对应的其他医疗资源就不必增加.. : : 增加10个医师的门诊..就要生出10个门诊护士去帮忙.. : : 还要生出1~4个药师去开药..然後还要有各种相关的(譬如扫地阿嫂等)人员.. : : 这些钱从哪里来?? : 从既得利益团体去挖 : 一个时段门诊几百个人的现像总该改一改 这要改很简单呀... 就限制每诊的人次就好... 超过的部份健保局完全不给付... 这健保局就可以做了... 只是到时候病人的抱怨就会变成"为什麽我都挂不到某某医师的号" 我就是要给他看.你不给我挂进去就是没医德... : : 况且以现在每年有1300名医学生毕业..40000名医师在执业来讲.. : : 每年医师的人数增加都超过3%(再加上波波就更不只) : : 但健保的支出早就被锁死在2~3%.. : : 若是支出全都付给医师..医师薪水还是在下降.. : : 所以以现在的状况来说.. : : 医师人数不够..但政府愿意给的支出也不够.. : : 硬要再增加医师人数..实际上就只是把钱从现在已经执业的医师身上挖出来.. : : 事实上总量还是都一样.. : : 再者..你说的从制度面去限制.. : : 现行早就这麽做了.. : 如果制度面都做得这麽完美了 就没理由不增加人数了 : 总量不该留给少数人寡占 多给别人饭吃吧 现行制度没有做的很完美呀... 只不过一开始受害的是医师... 因为当一个医师一个诊看几百个的同时... 同一科别同一时段的另一个医师可能只看10几20个... 而这几百个病人很大一部份单纯只是来拿药... 当你限号之後.病人就会乖乖的改挂其他医师吗? 我想不见得吧... : : 看起来医师也没多领多少.. : : 况且你也还没回答我问题.. : : 资深20年的护士能放鼻胃管/尿管/中央静脉导管/动脉血/病人住院病历/接新病院/开刀房 : : 拉勾/消毒/开立医嘱吗?? : : 法律上这些事情护士通通不能做.. : : 只能由医师做.. : 你的意思是 要开放法律保留给医师的职务? : 我觉得住院医师多一点 : 人力充裕一点 对整体医疗环境更好 现在各科的住院医师是分配不均而不是总数不足... 因为走四大科的医师少了... 另外就是.住院医师不是越多越好... 因为人数越多代表你可以看到的病人病例就越少... 医师的养成到成熟的也就越慢... : : 我一直都很尊重和我一起工作的护士.. : : 我也尊重他们专长的护理专业.. : 所以你应该也很赞成加高护士的劳动条件吧 : 这很酷!! 健保本来有规定一个护士照顾病人数的上限... 最近还有打算再把照顾的病人数往下调... : : 因为这些东西我也不懂.. : : 但是医师的价值并不是在这些护理专业上.. : : 而是诊断和处置.. : : 如果从一个发烧去诊断病人有什麽状况..该做什麽处置..这是医师价值所在.. : : 而不是一发烧就给scanol退烧..然後烧到40度就担心脑袋被烧坏.. : 诊断和处置很棒 也需要慢慢训练 这就是需要经验的累积... 但是不是慢慢训练... 而是要看足够的病例.累积足够的经验... 能够在短时间内把书上所学的跟临床做连结... : 如果改善住院医师的工时 分点钱给其他的护士 和医师 : 你应该很赞成吧 国外早就限制住院医师的每周工作时数了... 台湾没有做也不敢做... 至於分点钱给护士? 现在的情况是.医师没做就没有收入... 而且医师也都是受雇者... 分点钱给护士?这你要看看医院经营者愿不愿意... 小医师没有决定权喔... : 我知道你们要维护你们的利益大於公益 所以极力主张政府应该多贴钱去加强医疗资源 : 而不是从你们身上挖 医师的利益跟公益有啥关系? 现在大家的诉求只不过是一个合理的给付... 你可以比较台湾医疗费用占GDP的比例跟其他国家相差多少... 再说总额制度实施以後... 医界被挖走的钱还算少吗? : 两百万的年薪还被挑到没有人要做 这是市场机制... 没人想走的科加上没人想去的地点... 才会开出这样的价钱... : 你说医师人是不是太少? 我前面说过了是患不均而不是患寡... : (避免利益被侵害的医师团体急着表示:最主要的问题不是这个(是别的)) : 波波 中中问题 医师团体大团结(跟人数有关) 这一个部分之前很多文章谈过了... 请自己爬文... 还是觉得有问题的话再来开文章讨论... : 放宽医学生严格管制 医师团体大团结(跟人数有关) 你可以看看开放教育学分之後的教师问题... 还有开放法律系设置之後的律师问题... 而医师的训练所需要的资源更多.牵涉范围更加广泛.更复杂喔... : 文中你们激烈讨论的工时问题 不团结 这一个部份已经讨论很久了... 国外已经都有在做了... 但是政府似乎不当这是一回事... : 文中激烈讨论资源不均的问题 不团结 科别人力分布不均的问题是人性... 你不能要求每一个医学生都当圣人... 没有多少人可以忍受高风险却得不到相对应的报酬的...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41.52.105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Gossiping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