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tzkgb (加油)
看板Policy
標題Re: [問題] 降失業率? 4+1專案圓你雙學位夢想
時間Sun May 30 14:44:04 2010
我想法相反
反而是要大學制度與就業緊緊結合
讓實務界的肯來教大學
讓學術界的加入實務界
這方面一般工科做得比較好
社會科學就有待努力
學術實務分得那麼開 吃虧的是學生
調整大學教授待遇才有機會讓實務界的強者進入學術界
醫學院的教授寧可看診 也不願去授課
就是因為待遇實在差太多!!!
人數方面
台灣相較於世界的競爭優勢在於什麼
就將科系人數做點調整
比如說醫學有國際級競爭水準 就加醫學系人數 加強研究
比如說光電有國際級競爭水準 就鼓勵設立相關科系 加強研究
比如說某科系就業競爭力相當低 就減少相關科系的人數
最怕就是看到有人主張學生就業問題不干大學制度事情 而所表現出的冷漠態度
--
◢◣ 幹!什麼鳥系…要健康來跟拎背學種菜還比較實際! ψ by g121630 ψ
◢///\\\◣ˊ◢██◣ ◢██◣ ◢██◣
█◤◥◥ █◤◥◥◥ˊ哪有孩子 ◢ ◤◥◥●ˊ我台大人類 ██◤◥▌ˊ我們可以不
≡ ▆ ▆ ≡-⊙-⊙ 創業,父 ●▏ ▇ ▇ 學系的啦! ◤▎╦ ╦ 賺錢,但是
◥ /▲◤ ◥ 皿◤ 母唱衰的 ●◥ ▇◤ 不信可以去 ◥ /▅◤ 台灣人需要
◢◣ ◢◣ ◢██◣
σ ! ◢█◥◣◢ 查啊! ◢ ◥ ◣ 健康啊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31.163.98
1F:→ DMW:最後一段的想法也太草率了吧 少什麼補什麼 就算肚子餓也知道 05/30 14:54
2F:→ DMW:不能暴飲暴食 看醫生你也知道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05/30 14:54
3F:→ stevegreat08:不知道a大是社會科學的學生嗎? 怎會有第二段的論述?? 05/30 16:41
4F:→ c0s:大學不過是教育體系下面的一環 而非教育的全部 不可能所有事情 05/31 10:56
5F:→ c0s:靠大學解決 05/31 10:59
6F:→ c0s:而且不是投入人數多就有很多效果.. 倒數第二段真的是很詭異 05/31 11:01
7F:→ atzkgb:將畢業生就業狀況考量進去而已 不希望某些科系的人總是 06/01 18:29
8F:→ atzkgb:學非所用 06/01 18:30
9F:→ c0s:我以為要考量就業狀況的是技職體系的問題 研究體系要考量的是 06/02 11:56
10F:→ c0s:研究品質的問題 06/02 11:56
11F:→ atzkgb:不能這麼分 每個體系的畢業生都有就業問題 06/03 00:27
12F:→ c0s:對不起 是我觀念混淆 就「業」的業 跟「業」界的業 應該有不同 06/03 15:50
13F:→ c0s:吧 我要說得是業界與學界的發展不可以都要大學來承擔 06/03 15:50
14F:→ atzkgb:Yes 企業不可以都推給大學 06/03 17:27
15F:→ Eventis:要學不非所用很簡單,各校招生人數不變,但是大學砍到個位數 06/03 22:12
16F:→ Eventis:自然就學有所用了:) 06/03 22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