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tzkgb (加油)
看板Policy
标题Re: [问题] 降失业率? 4+1专案圆你双学位梦想
时间Sun May 30 14:44:04 2010
我想法相反
反而是要大学制度与就业紧紧结合
让实务界的肯来教大学
让学术界的加入实务界
这方面一般工科做得比较好
社会科学就有待努力
学术实务分得那麽开 吃亏的是学生
调整大学教授待遇才有机会让实务界的强者进入学术界
医学院的教授宁可看诊 也不愿去授课
就是因为待遇实在差太多!!!
人数方面
台湾相较於世界的竞争优势在於什麽
就将科系人数做点调整
比如说医学有国际级竞争水准 就加医学系人数 加强研究
比如说光电有国际级竞争水准 就鼓励设立相关科系 加强研究
比如说某科系就业竞争力相当低 就减少相关科系的人数
最怕就是看到有人主张学生就业问题不干大学制度事情 而所表现出的冷漠态度
--
◢◣ 干!什麽鸟系…要健康来跟拎背学种菜还比较实际! ψ by g121630 ψ
◢///\\\◣ˊ◢██◣ ◢██◣ ◢██◣
█◤◥◥ █◤◥◥◥ˊ哪有孩子 ◢ ◤◥◥●ˊ我台大人类 ██◤◥▌ˊ我们可以不
≡ ▆ ▆ ≡-⊙-⊙ 创业,父 ●▏ ▇ ▇ 学系的啦! ◤▎╦ ╦ 赚钱,但是
◥ /▲◤ ◥ 皿◤ 母唱衰的 ●◥ ▇◤ 不信可以去 ◥ /▅◤ 台湾人需要
◢◣ ◢◣ ◢██◣
σ ! ◢█◥◣◢ 查啊! ◢ ◥ ◣ 健康啊!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31.163.98
1F:→ DMW:最後一段的想法也太草率了吧 少什麽补什麽 就算肚子饿也知道 05/30 14:54
2F:→ DMW:不能暴饮暴食 看医生你也知道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05/30 14:54
3F:→ stevegreat08:不知道a大是社会科学的学生吗? 怎会有第二段的论述?? 05/30 16:41
4F:→ c0s:大学不过是教育体系下面的一环 而非教育的全部 不可能所有事情 05/31 10:56
5F:→ c0s:靠大学解决 05/31 10:59
6F:→ c0s:而且不是投入人数多就有很多效果.. 倒数第二段真的是很诡异 05/31 11:01
7F:→ atzkgb:将毕业生就业状况考量进去而已 不希望某些科系的人总是 06/01 18:29
8F:→ atzkgb:学非所用 06/01 18:30
9F:→ c0s:我以为要考量就业状况的是技职体系的问题 研究体系要考量的是 06/02 11:56
10F:→ c0s:研究品质的问题 06/02 11:56
11F:→ atzkgb:不能这麽分 每个体系的毕业生都有就业问题 06/03 00:27
12F:→ c0s:对不起 是我观念混淆 就「业」的业 跟「业」界的业 应该有不同 06/03 15:50
13F:→ c0s:吧 我要说得是业界与学界的发展不可以都要大学来承担 06/03 15:50
14F:→ atzkgb:Yes 企业不可以都推给大学 06/03 17:27
15F:→ Eventis:要学不非所用很简单,各校招生人数不变,但是大学砍到个位数 06/03 22:12
16F:→ Eventis:自然就学有所用了:) 06/03 22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