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lenbe (我可以幸福嗎?)
看板Physics
標題[請益] 看板上的"冰晶"排列結構?
時間Sat Feb 12 20:27:20 2011
今年過年跟女友上清境去玩
剛好最近的天氣夠冷,水氣也夠
清境往上再開一小段的路就可以看到雪
這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雪@@"
而且竟然是在台灣看到,真是奇妙的體驗~
到了某個高度後,交通就開始管制
汽車必須加裝雪鏈才能往上行駛
不過我們這次並沒有全副武裝,甚至連手套都沒帶= ="
所以只在半路上的停車場下車拍拍照~
就快要冷死了...拍完照片馬上撤退
連暖暖包,也變得不熱了 = ="
下車後發現,地上的積雪經過踩踏後,真的很滑!
走樓梯時要注意,一定要手握扶把,不然很容易摔倒
也難怪,汽車必須加裝雪鏈,才能通行..
我們在停車場拍照時,發現一個很有意思的畫面
圖:
http://www.phy.ntnu.edu.tw/demolab/phpBB/viewtopic.php?topic=24175
路邊的交通號誌上的積雪or冰晶
竟然是呈現條狀的紋理@@"
而且還有明顯的方向性排列!
真是太有趣的畫面~
(畢竟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雪,或許有點大驚小怪吧!)
大家可以想想看~
為何看板上凝固的冰晶,有固定的粗細?
而且還呈現某種一致性的排列方向呢?
到底是什麼因素造成這個結果呢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27.136.184
1F:→ spencer90235:我猜是風太大 02/12 20:29
2F:推 phillihp129:風吹以及水氣凝結習性的結果 02/12 20:36
3F:推 HDT:原來你叫陳建勳 不過有關鍵字orz 02/12 21:12
4F:→ HDT:我也猜是風 02/12 21:12
5F:推 threedices:依在加拿大的生活經驗..這應該是水氣重+風 02/13 15:15
6F:→ threedices:可能也有點雪雨的情況吧 02/13 15:16
7F:→ threedices:水氣太飽和了,所以有點結晶狀,牌子可能本來是有雨水 02/13 15:17
8F:→ threedices:雨水結冰,然後開始結晶的 02/13 15:17
9F:→ threedices:所以牌子上的"應該"不是下雪後黏上去的 02/13 15:21
12F:→ threedices:所以我覺得那應該是水氣飽和凝結的"冰晶" 02/13 15:26
13F:→ petwing:請問樓上那個乾雪的照片 雪是積多高了啊?@@ 人會滅頂吧 02/13 15:56
14F:→ threedices:回樓上...你不會想在外面給雪滅頂吧.. 02/14 13:35
15F:→ threedices:那種好歹也要一個小時... 02/14 13:36
16F:→ threedices:PS.那圖是google來的.. 02/14 13:36
17F:→ threedices:而一個小時是非常嚴重的暴風雪了 02/14 13: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