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gsc0478 ()
看板Physics
標題[題目] 請教電力線的求法
時間Sun Mar 9 22:49:54 2008
[領域] (題目相關領域)
電磁學
[來源] (課本習題、考古題、參考書...)
補習班課本
[題目]
(1)已知E=(1/X)Ax-(1/Y)Ay
註:Ax(x向量),Ay(y向量)
求電力線方程式
答案:X^2+Y^2=C
[瓶頸] (寫寫自己的想法,方便大家為你解答)
我是自學,課本找不到相關的解題方法,謝謝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32.171.55
1F:→ akrsw:電力線切線的方向與 E 平行,故切線斜率 dy/dx = Ey/Ex = 03/09 23:35
2F:→ akrsw:-(1/y)/(1/x) = -x/y --> ydy = -xdx --> 03/09 23:35
3F:→ akrsw:y^2/2 = -x^2/2 + c/2 --> x^2 + y^2 = c 有誤請指正,謝謝 03/09 23:35
4F:→ gsc0478:感謝 應該是正確的。。 03/10 12: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