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Physics
標 題Re: [題目] 一個簡單但是想不透的電學題目
發信站National Tsing Hua Univ. Computing Centre, (Thu Mar 6 01:49:00 2008)
轉信站ptt!ctu-reader!ctu-peer!news.nctu!news.csie.ncyu!news.cs.nthu!news.nth
"去蘭嶼服教育替代役囉" <
[email protected]> 撰寫...
> [領域]電學 (題目相關領域)
> [來源]課本習題 (課本習題、考古題、參考書...)
> [題目]將一個理想直流電壓源與一個可變電阻器連結後,在與一個20歐姆的電阻器並連
> 當可變電阻調整,始可變電阻之電阻值增加時
> (A)20歐姆電阻上的電流與可變電阻器的電阻成反比
> (B)20歐姆電阻上的電流增加
> (C)20歐姆電阻上的電流不變
> (D)20歐姆電阻上的電流減少
> 答案是(C) 解答說因為並聯電壓 不變 20歐姆電阻固定 所以電流不變
> [瓶頸] 可變電阻變大 總電阻應該變小 (寫寫自己的想法,方便大家為你解答)
> 總電流會變大 20歐姆的分電流也會增加 想法有錯請指正
您確定可變電阻變大,總電阻會變小嗎?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