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HM ()
看板Physics
標題[請益]spin
時間Wed Mar 5 01:20:51 2008
最近量物唸到spin
覺得這真是神奇的東西
很抽象 且沒有古典的representation與之對應
但物理學家硬要說有這東西 XD
而書上總是以intrinsic帶過
所以我在想 物質的mass跟spin都是intrinsic
而mass是由對稱破壞而來
那spin是不是同樣破壞了某種對稱性而來的呢??
麻煩各位前輩解惑了 <(_ _)>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228.156.247
1F:推 breedy:搜尋一下 自旋 有不錯的討論~~ 03/05 01:53
2F:推 microball:應該有古典的對應吧~~ 03/05 13:22
3F:→ microball:記得 Sakurai 一開始就用光學作例子不是嗎~ 03/05 13:23
4F:→ SHM:感謝兩位指點 03/05 22: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