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uowei1003 (我想要遇見愛情)
看板Physics
標題[請益] 直線運動問題,如果不用微分的觀念的話要如何解?
時間Mon Mar 3 12:05:20 2008
題目如下
一物體由靜止開始運動,其運動方程式為V=2t^2+2t+3 m/s,則當t=2秒時,
其加速度為多少?答案a=10 m/s^2
用微分的觀念可以很簡單解出來,但如果不用微分的話可以解這題嗎?
如果t用0帶的話,V=3意思是什麼?
請教各位高手了,謝謝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63.17.168.88
1F:推 zys:T為0的話就起始速度囉,不用微分的話應該是沒法解出確切答案吧 03/03 12:19
2F:→ kuowei1003:起始速度=3,那題目又說由靜止開始運動,這不是矛盾了? 03/03 12:27
3F:推 gabbana:那畫圖好了 不過還是微積分的概念 03/03 12: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