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FTP0128 (我舔不到我的手肘啦~~)
看板Physics
標題[題目] Frank-Hertz實驗
時間Sat Feb 23 21:36:44 2008
http://www.lib.nctu.edu.tw/n_exam/exam96/ep/ep4013.pdf
第3題請問怎麼判斷
跟Frank-Hertz實驗有關判斷第二個peak的電壓
ps:
這題郝龍說D
孫超群說B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13.47.224
1F:推 Griffiths1:B 02/23 22:02
2F:推 wen0034:Serway "modern physics" p.142 Fig.4.28 推郝龍 02/23 22:33
3F:推 h3oj:還有這份的第5題 孫超群說C 郝龍說A 02/23 23:25
4F:推 wen0034:以光激發原子 ,入射光子能量一定要等於能差才可被原子吸 02/23 23:38
5F:→ wen0034:以電子激發原子,只要入射電子量大於能差,原子就可吸收 02/23 23:41
6F:→ sunproxima:請問可以給一下這份考卷選擇題的答案嗎??謝謝.. 02/23 23:41
7F:→ wen0034:推郝龍 02/23 23:43
8F:→ SmArTyau:不知道他指的peak是指向上凸的還是向下凹的... 02/23 23:51
9F:→ SmArTyau:我個人是覺得這實驗要取的peak是向下凹的比較有意義... 02/23 23:54
10F:→ SmArTyau:如果是向下凹的話 那郝龍的答案比較好 02/23 23:56
11F:推 wen0034:關鍵在逆向截止電壓Vr=1V-2V左右 02/23 23:57
12F:→ SmArTyau:所以是4.9*2+2? 話說...這4.9怎麼算出來的阿... 02/24 00:03
13F:→ wen0034:所以第一極小約6.9V左右,而後第二極大為6.9+4.9=11.8V 02/24 00:02
14F:推 wen0034:6.9V是實驗真正的啟動電壓 02/24 00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