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wll (踹E特)
看板Physics
標題[題目] 有關牛頓力學的題目
時間Mon Feb 4 00:37:35 2008
[領域]
牛頓力學
[來源]
大一普物課本
[題目]
http://www.badongo.com/pic/2853125
[答案]
http://www.badongo.com/pic/2853142
[瓶頸]
雖然有詳解 可是還是看不太懂 希望大家可以幫我解釋一下 謝謝
1.請問滑車M受到哪裡的力 怎麼會動
2.我看詳解上m1的加速度是A-a 但我用假想力的觀念去看
假想力的方向應該是觀察者加速度的反方向(假設觀察者在滑車上)
這樣m1的加速度應該是A+a
麻煩高手們了 謝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74.67.29
1F:推 zys:滑車會動應該是受到了m1往右動的反作用力 02/04 01: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