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okonut (123)
看板Physics
標題[問題] 請問一台光學儀器~??
時間Fri Jan 25 00:23:44 2008
我想請問一下
有做過光學模擬實驗方面的前輩
有用過或者是曾聽說過這樣規格的儀器
可否提供一點意見
我是找了很久
也問過國內許多代理商
只找到下列這款
http://www.tek.com/site/ps/0,,60-11304-INTRO_EN,00.html
不過遺憾的是他量測波長範圍只由500 to 950 nm
因為這類儀器大多都是用在光通訊上的量測
而光通訊 又大多是不可見光範圍~
但敝實驗室需求是要"可見光"範圍
頻寬1Gbps以上OE Converter及示波器
感謝~
PO文若有不符版規之處~
煩請砍文 ...0rz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8.235.135
1F:推 ggk:OE converter跟Photo detector應該是一樣的東西吧..... 01/25 06:08
2F:推 ggk:光看描述似乎是要找速度快一點有放大過的detector.. 01/25 06:18
3F:→ shengwey:New Focus 3.5-GHz GaAs Photoreceiver Model 1591 01/25 12:19
4F:→ sbwu:首先,能不能描述清楚您到底想量測什麼物理量? 01/25 23:33
5F:→ sbwu:以及 as a function of what? 01/25 23:34
6F:→ sbwu:如果問題本身描述得不清楚,那會讓各方好漢替您猜。 01/25 23:35
7F:→ sbwu:NewFocus 1591 算是 cover 了大部分可見光了。 01/25 23:42
8F:→ sbwu:示波器的話,Tektronics, Agilent, LeCroy 都有,任君選擇。 01/25 23:45
9F:→ serg:不了解為什麼需要知道所量測的物理量?不就是power? 01/26 00:46
10F:推 yeahbo:原po的敘述也可以解讀成他想量測頻譜或是調變訊號等等... 01/26 01: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