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virse (駝駝...)
看板Physics
標題Re: [問題] 利用熱線法量測熱傳導的值
時間Tue Jan 22 12:17:18 2008
※ 引述《virse (駝駝...)》之銘言:
: 我查過許多的paper,利用熱線法量測的熱傳道值通常公式都表示成
: k= {W/(4*3.14)}* {[ln(t2)-ln(t1)]/(T2-T1)}
: 若是輸入固定的瓦數,那前一項可以看成定值,那後一項會發現當溫度改變一度時,
: 所需要的時間越長,熱傳導值反而變高(由公式來看),這樣不是很奇怪。
: 一般來說同樣的距離,溫度改變一度所需要的時間越長表示熱傳導越低,應該是這樣。
: 這是我的盲點不知道是不是有高手可以回答我,謝謝。
謝謝K大推文
但是我本身不是機械系畢業的
其實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接觸過這類的問題,
但是因為現在實驗需要用到,但是一直搞不懂
不知道能否再說的詳細一些
非常感謝!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2.32.118
1F:→ kyova:google"熱線法測定氣體導熱係數實驗的探討與改進" 01/23 01:32
2F:→ kyova:PDF裡有推導 只要知道傅立葉定律和微積分就可以懂了 01/23 01:32
3F:→ kyova:sorry 以上我搞錯了 推導出來的結果不太一樣 01/23 01:36
5F:→ kyova:溫度是時間函數 而且變化幅度比時間對數大 01/23 02:16
6F:→ kyova:至於公式推導你可能要找熱傳的書或相關實驗的論文了 01/23 02:18
7F:→ kyova:我自己推不出來...應該是用傅立葉定律 但模型不清楚 01/23 02:19
8F:→ virse:非常感謝你花時間幫我推導 我會再想想的 01/23 17: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