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virse (駝駝...)
看板Physics
標題[問題] 利用熱線法量測熱傳導的值
時間Mon Jan 21 13:52:00 2008
我查過許多的paper,利用熱線法量測的熱傳道值通常公式都表示成
k= {W/(4*3.14)}* {[ln(t2)-ln(t1)]/(T2-T1)}
若是輸入固定的瓦數,那前一項可以看成定值,那後一項會發現當溫度改變一度時,
所需要的時間越長,熱傳導值反而變高(由公式來看),這樣不是很奇怪。
一般來說同樣的距離,溫度改變一度所需要的時間越長表示熱傳導越低,應該是這樣。
這是我的盲點不知道是不是有高手可以回答我,謝謝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2.172.166
1F:→ kyova:應該是溫差沒有固定吧 會受時間影響 用熱傳公式解看看 01/21 23: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