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ruel2 ( 本性)
看板Physics
標題[問題] 有關洗澡的水蒸氣
時間Wed Jan 16 22:05:30 2008
無聊洗澡想到的
用熱水洗澡時 通常不是都會些一些飛起的水氣嗎?
那些就三態來說 應該是液態沒錯吧? (氣態看不到)
我想問
1.為什麼會有大量那些水氣的產生?
是因為最近冷 蒸發(任何溫度都可以發生)的水蒸氣凝結而成嗎?
(那夏天洗澡就不會看到嗎? 印象中還是會)
熱水的高溫有助於蒸發的進行嗎?
2.這跟溼度有關係嗎?
像冬天呼氣會有白煙也是水氣凝結 會說濕氣重比較容易看到凝結
還是乾一點比較容易看到凝結? (因為有時候覺得明明很冷 呼氣卻沒有白煙..)
先謝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2.213.191
1F:推 FTP0128:因該是環境低溫造成的 01/16 22:23
2F:推 jk000:2.主要看是你呼出的氣中,水蒸氣的含量多寡 01/17 03: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