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iami1002 (DTT)
看板Patent
標題[問題]關於申請專利一問
時間Fri Aug 9 15:58:43 2013
各位大大好
兩年前小妹參加一個設計比賽
有幸得獎並得到了一筆獎金
這兩天接到主辦單位(法人單位)電話
想以我得獎的產品進行修改與量產在地方上作販售
希望我能授權給該單位更改之權力
智慧財產權還是歸我
以下有幾個小問題,請好心人指點迷津
問題1.
授權給該單位此項產品前是否有申請專利之必要?
問題2.
若我沒申請專利,日後簽訂修改授權書後,
對方是否可另外去申請專利呢?
修改授權給對方後,我還能去申請專利嗎?
問題3.
若授權給對方做修改,是否需向對方收取授權費?
以上問題,謝謝:)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70.114.137
※ 編輯: iami1002 來自: 118.170.114.137 (08/09 16:00)
1F:推 deathcustom:比賽應該是公開的,所以你已經不能申請了Orz 08/09 16:13
2F:→ VanDeLord:主張著作權 08/09 16:43
3F:推 slayerchobit:1,有。2,否;公開展覽六個月內可申請 08/09 17:07
4F:推 slayerchobit:請見專利法22條第三項 08/09 17:10
5F:推 slayerchobit:但我不確定比賽算不算展覽 08/09 17:12
6F:推 cloud7515:比賽內容還查得到的話應該是公開了 08/09 17:28
7F:推 slayerchobit:我覺得要先看這個公開事實,智慧局是否認定為主管機 08/09 17:36
8F:→ slayerchobit:官認定的展覽,如果是的話,才會討論可不可以主張 08/09 17:37
9F:→ slayerchobit:優惠期 08/09 17:37
10F:→ slayerchobit:若智慧局認定這個比賽為22條第3項所說的展覽的話 08/09 17:38
11F:→ slayerchobit:再來就必須要在公開事實公開起六個月內申請專利 08/09 17:38
12F:→ slayerchobit:應該就沒問題 08/09 17:38
13F:推 deathcustom:比賽應該是公開,那既然已經超過六個月,則是否為政府 08/09 17:39
14F:→ deathcustom:認定已經無須再議,因此較好的方式就是原設計如V大 08/09 17:40
15F:→ deathcustom:所說的主張著作權,並且與主辦單位簽合約,從原設計衍 08/09 17:40
16F:→ deathcustom:生的設計就算是雙方共同的設計(提出設計專利申請) 08/09 17:41
17F:→ deathcustom:並在合約中要注意衍生的設計的付費(詳洽律師) 08/09 17:43
18F:推 slayerchobit:哎呀我沒看到兩年前XD 08/09 17:48
19F:→ slayerchobit:確實誠如V大和D大所說 這時要主張著作權較佳orz 08/09 17:49
20F:→ iami1002:若主辦單位要求簽改作權合約,並永久無償授權,是否合理? 08/09 22:44
21F:→ cloud7515:其實你談判的籌碼非常少…因為過太久了 08/10 00:03
22F:→ plusruhk:我覺得比起改作,每「次」售出,可以要求抽成 08/10 00:03
23F:→ cloud7515:建議照deathcustom推文的方式去做 不然就只能聽主辦單位 08/10 00:04
24F:→ plusruhk:但我覺得改作 永久無償好虧XDD 08/10 00: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