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mac (丁邁)
看板Patent
標題[問題] 事務所選擇...
時間Tue May 7 23:41:15 2013
最近幾個禮拜陸續面試了蠻多家事務所的,
目前上了三家,還有一兩家在等待回復...但等有點久(a week)
感覺可能要先下個選擇了(?)
BTW 我是四中大學部機械系畢業 會solidworks, first job
1. 經通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
30K底薪無績效 試用4 months,要簽兩年約,須穿西裝打領帶上班(因為可能會需跟業務跑?)
PS:面試主管跟我說他們在專利算剛起步(?)
2. 文彬國際專利事務所
貌似也是30K左右... 主管說他們翻譯國外案件占很大比重,跟一般firm性質比較不同
PS: 我面試銳卓的時候 主管跟我說不要去文彬比較好...較無發展性?
*痾 補充一下好了, 公司是說當美國跟台灣專利局中間的橋樑
就是他們要來台灣申請,我幫他翻給台灣;
專利局說哪裡有問題 我再把問題翻回英文給美國...來來回回這樣.....
公司說若想學寫專利案的知識,可能有點落差。
3.天才國際智產事務所
老闆說也是30K上下 我面試的在永和 不知道為什麼名字不一樣叫 天擎
我看他們官網在台北蠻多分公司的,是每家名字會變化嗎??
老闆說他們沒業務 因為有固定單什麼的。 然後準時上下班,做不完帶回家會+$ (?)
PS: 忘記問他們要不要簽約了 @口@ 老闆說下禮拜就可以去
我個人感覺不會選文彬,因為是想學習的,翻譯多可能只會學到英文= =?
還是板友有高見~~~
有人待過天才嗎~~~~其實老闆沒介紹公司很多...我一時也不知道找什麼點問 >_<
因為我是機械出身的,所以要學的知識可能有點廣又多,應該是都有訓練拉
只是有家面試的主管說有些教的前輩會"藏師" 就是可能不會好好教(?) 叫我要慎選
害我有點擔心 所以來問問看意見 -_-
最後一個小問題~~~~
請問繪圖方面 我會solidworks,但沒學過CAD, Pro/E 有需要另外巨匠一下嗎??
還是其實夠用了呢??
感謝閱讀!!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3.104.25
1F:推 micbrimac:我比較想挑學英文的XDD 05/07 23:46
2F:推 Kvagrant:做進口案的給30K...那老闆抽多少@@ 05/08 00:16
3F:→ VanDeLord:用不到PRO-E啦 05/08 00:18
4F:→ VanDeLord:我有時候用excel就搞定了 = = 05/08 00:18
5F:→ VanDeLord:autocad基本繪圖非常夠用,autocad很簡單 05/08 00:20
6F:→ VanDeLord:直接問事務所有沒有autocad,開起來就邊摸邊用,別擔心 05/08 00:22
感謝!! 我哥好像有我找他拿XD
7F:→ dakkk:我會選2 文彬是國外所 做的是oa的東西 05/08 06:50
8F:→ dakkk:以後也許可跳其它國外所 像理律 05/08 06:50
9F:→ dakkk:但如果真的要從寫稿學起 3也許ok 但小所的風格也許不被認同 05/08 06:52
10F:→ dakkk:1有點雜 但能切業務也許是另一種發展 05/08 06:52
這豈不是叫我三家一起XDDD
11F:→ hantang:2比較有光環 其他說實在.....不知怎麼推 05/08 19:19
12F:推 Xkang:文彬的主力是日文 我想可能是因為你做的跟日文無關 加之沒有 05/08 19:52
13F:→ Xkang:碩士學位 才會偏低(個人認為30K在國外案所來說都是偏低) 05/08 19:52
14F:→ Xkang:日本來台申請逐年增加 要說沒發展我是不相信的 至少懂日文 05/08 19:54
15F:→ Xkang:足以讓你吃得粗飽 05/08 19:54
16F:推 Xkang:說真的 英文 每個理工科畢業生都懂 不是加分是必備條件 05/08 19:58
17F:推 Xkang:(日本人的財力不是普通的可怕 由翻譯費便可窺知一二) 05/08 20:02
那我如果怒學德文會不會比較好??
18F:→ VanDeLord:台灣翻譯費跟大陸比算便宜很多了 05/08 20:18
19F:→ VanDeLord:我看過一字六塊台票/中英@@ 05/08 20:19
20F:推 Xkang:可能個人是比較向前看吧 所以會比較傾向於做專利案翻譯 05/08 21:42
21F:→ ipme:會申請台灣,多半會同時申請美國,其實都有英文版說明書.我贊同 05/09 10:28
22F:→ ipme:V大見解. 05/09 10:29
23F:→ ipme:不過我還是建議您再多面試幾家吧 05/09 10:32
V大見解是啥?? 我不太懂XDD 其實我面試很多了...只是很多不理我QQ
24F:推 pizzicato:你可以看一下每年德國來台灣申請案有幾件便知道好不好 05/09 18:31
25F:→ pizzicato:而且還有可能德國人是用英文本申請,此時德文無用武之地. 05/09 18:32
26F:推 Xkang:還是日文啦 N2就可以開始練習翻譯 然後接案了 05/09 20:27
27F:→ Xkang:我考過舊制一級 差十幾分 目前只有二級 照接 05/09 20:31
28F:→ Xkang:另外有日語領隊 其實有幾年翻譯經驗後 人家只看你試譯結果 05/09 20:32
29F:→ Xkang:誰管你是幾級... 05/09 20:32
30F:推 Xkang:德文真的用處不大(台北有家專攻德文的) 日文的好 用過才知道 05/09 20:39
31F:→ Xkang:當初學日文只是興趣 喜歡日本的文化(鐵道) 完全沒想到會拿來 05/09 20:41
32F:→ Xkang:當生財工具XDD 05/09 20:41
33F:→ devilala:不推1 05/09 21:05
D大能解釋一下原因嗎??
34F:推 huangwm:借問一下 韓文有用嗎 ? 05/09 21:31
幫你增加曝光率
35F:→ ipme:推p大, 日文也一樣吧,日本都會來台灣申請會不申請美國嗎? 05/09 22:23
36F:→ ipme:而且pph以美國為第一申請國,早就有英文版說明書了. 05/09 22:24
37F:→ ipme:翻譯外包給大陸已經不是什麼最近的事了吧. 專利的核心價值的 05/09 22:26
38F:→ ipme:確不是只有整天在那邊翻譯. 05/09 22:27
39F:→ Xkang:每個人的想法不同吧~ 說真的 出來混口飯吃不過就是為了小朋 05/09 23:48
40F:→ Xkang:有 應該很少人會跟小朋友過不去的吧 05/09 23:49
41F:→ iptaiwan:德文強的,去連邦不錯 05/10 00:05
42F:推 ben1013:不推3 05/10 00:23
請問是看我說的評估 還是您知道這家的訊息呢呢呢??
43F:推 dakkk:有不推1的 不推3的 但有人推2 不難選吧^^ 05/10 01:13
44F:→ ipme:如果是指不會日文就是跟小朋友過不去,這可能不只我不同意. 05/10 09:20
45F:推 kaikai1112:I大多心了 X大的意思是 只想混口飯吃 翻譯就粉夠了 05/10 09:48
46F:→ kaikai1112: 日文翻譯就足以蝴口 05/10 09:49
請問翻譯案的錢是不是比國內案多呀??
47F:→ ipme:k大沒翻譯也是混的很開, 幫原po寫個應徵介紹信吧:) 05/10 10:03
ψ(‵▽′)ψ (⌒∩⌒)
48F:推 kaikai1112:別尋我開心了 我自己都需要介紹信了...... 05/10 18:13
49F:→ devilala:我的資訊可能有點久遠了,但1應該沒人可以帶你好好學專利 05/11 03:14
洩洩你!
※ 編輯: jmac 來自: 114.37.93.231 (05/11 14:52)
50F:→ tiesto0802:雖然techjob版暢行不要再N了 不過原po打出薪資跟事務 05/12 18:54
51F:→ tiesto0802:所也挺刺激的 哈 05/12 18:55
52F:→ ColdDark:其實我一直不懂公開事務所給的薪資有什麼問題? 05/13 11:01
53F:→ Xkang:國內案寫案包含在服務費裡,一般收費20K~30K不等,國外案除了 05/13 14:52
54F:→ Xkang:服務費之外還可以賺翻譯費. 這翻譯費就是賺取大量外匯的來源 05/13 14:53
55F:→ Xkang:講白一點 國外案可以一魚兩吃....XD 05/13 14:54
感謝大大詳細解釋!
※ 編輯: jmac 來自: 114.37.94.226 (05/14 22: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