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zj44 (YY)
看板Patent
標題[問題] 幫兩家公司寫?
時間Tue May 7 01:09:26 2013
想問一下各位大大
一次幫兩家公司兼職寫案子
會違反競業條款或是其他法條嗎?
另外
寫一份案子大概行情是多少?
都怎麼算呢?
因為目前調到高雄 但想坐高鐵兼職台北的缺
不知道划不划得來?
3Q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.172.109.47
1F:推 piglauhk:請問一下 什麼叫專利報告書... 05/07 09:15
2F:→ VanDeLord:這通常都私底下自己掌握好,自己知道就好,上來問有點... 05/07 12:57
3F:→ VanDeLord:如果寫混了,就很慘,看你跟對方有沒有簽保密協議 05/07 12:57
4F:→ VanDeLord:像我找事務所會挑,盡量找競爭對手沒接洽的代理人 05/07 12:58
sorry! 畢竟沒走過這行 討論完後會自刪! 不知道一般新人行情是? 可站內信!謝謝!
※ 編輯: zj44 來自: 60.245.65.148 (05/07 13:20)
5F:→ iptaiwan:這個圈子很小,職業道德很重要,哪個IHPE接外包案、收回 05/08 19:15
6F:→ iptaiwan:扣,那個IFPE愛擺爛、私下接新案或翻譯案...等,都很容易 05/08 19:16
7F:→ iptaiwan:傳開的,年輕人還是多愛惜羽毛路才走得遠 05/08 19:17
8F:→ VanDeLord:的確是這樣子,圈子小,隨便聊一下都有八掛XD 05/08 19:18
9F:→ iptaiwan:在資淺的時候可能看不太出影響,但等到資深時就可能影響 05/08 19:19
10F:→ iptaiwan:到你是否能接主管缺、是否能升合夥人、是否跳槽能成功 05/08 19:20
11F:→ iptaiwan:不少正派的事務所對這類情況的員工是殺無赦的...小心點好 05/08 19:22
12F:→ VanDeLord:外接case要看公司態度,像我之前公司就無所謂,現在這間就 05/08 20:34
13F:→ VanDeLord:明令禁止,回扣是一定違反職業道德, 05/08 20:35
14F:→ VanDeLord:上次還被前前同事告知我前同事在外到處踩我小鞋,哈哈,圈 05/08 20:35
15F:→ VanDeLord:子真的小 05/08 20:36
16F:→ VanDeLord:應該是 ↑前前前同事 VS. 前前同事 05/09 12:48
17F:推 piglauhk:收回扣己經不止是道德問題了吧 =口=!!! 05/09 13:01
18F:→ VanDeLord:職業道德應該比法條要嚴吧... 05/09 23:27
19F:推 tiesto0802:要遵守保密協定就無妨吧 畢竟事務所也會替不同公司寫 05/12 18:51
20F:→ tiesto0802:也有兼職的外包撰寫人員 05/12 18: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