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zj44 (YY)
看板Patent
标题[问题] 帮两家公司写?
时间Tue May 7 01:09:26 2013
想问一下各位大大
一次帮两家公司兼职写案子
会违反竞业条款或是其他法条吗?
另外
写一份案子大概行情是多少?
都怎麽算呢?
因为目前调到高雄 但想坐高铁兼职台北的缺
不知道划不划得来?
3Q!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.172.109.47
1F:推 piglauhk:请问一下 什麽叫专利报告书... 05/07 09:15
2F:→ VanDeLord:这通常都私底下自己掌握好,自己知道就好,上来问有点... 05/07 12:57
3F:→ VanDeLord:如果写混了,就很惨,看你跟对方有没有签保密协议 05/07 12:57
4F:→ VanDeLord:像我找事务所会挑,尽量找竞争对手没接洽的代理人 05/07 12:58
sorry! 毕竟没走过这行 讨论完後会自删! 不知道一般新人行情是? 可站内信!谢谢!
※ 编辑: zj44 来自: 60.245.65.148 (05/07 13:20)
5F:→ iptaiwan:这个圈子很小,职业道德很重要,哪个IHPE接外包案、收回 05/08 19:15
6F:→ iptaiwan:扣,那个IFPE爱摆烂、私下接新案或翻译案...等,都很容易 05/08 19:16
7F:→ iptaiwan:传开的,年轻人还是多爱惜羽毛路才走得远 05/08 19:17
8F:→ VanDeLord:的确是这样子,圈子小,随便聊一下都有八挂XD 05/08 19:18
9F:→ iptaiwan:在资浅的时候可能看不太出影响,但等到资深时就可能影响 05/08 19:19
10F:→ iptaiwan:到你是否能接主管缺、是否能升合夥人、是否跳槽能成功 05/08 19:20
11F:→ iptaiwan:不少正派的事务所对这类情况的员工是杀无赦的...小心点好 05/08 19:22
12F:→ VanDeLord:外接case要看公司态度,像我之前公司就无所谓,现在这间就 05/08 20:34
13F:→ VanDeLord:明令禁止,回扣是一定违反职业道德, 05/08 20:35
14F:→ VanDeLord:上次还被前前同事告知我前同事在外到处踩我小鞋,哈哈,圈 05/08 20:35
15F:→ VanDeLord:子真的小 05/08 20:36
16F:→ VanDeLord:应该是 ↑前前前同事 VS. 前前同事 05/09 12:48
17F:推 piglauhk:收回扣己经不止是道德问题了吧 =口=!!! 05/09 13:01
18F:→ VanDeLord:职业道德应该比法条要严吧... 05/09 23:27
19F:推 tiesto0802:要遵守保密协定就无妨吧 毕竟事务所也会替不同公司写 05/12 18:51
20F:→ tiesto0802:也有兼职的外包撰写人员 05/12 18: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