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ishin (下象棋找我!!)
看板Patent
標題[問題] 五一休假的問題。
時間Mon Apr 29 15:45:33 2013
我朋友(真的是我朋友)的問題,我代po,他怕被找出來(台灣勞工的悲哀)。
他是專利律師事務所員工,說事務所不休五一,一直都這樣。
但我們還是覺得怪怪的,沒有補休,也沒有加班費,好像不大合理,應該違反勞基法。
請問大家的公司怎麼處理? 謝謝。
附上他們所上公告,請有法律專業的人解惑。
一、依本所人事規則第十四條規定:本所放假日依人事行政局 公佈之公務人員紀念日
及節日處理規定辦理。並已呈報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在案。
二、本所自實施週休二日起,調整每週工作為36.65小時並未超過勞動基準法第三十條
規定之每週工作時數不得超過四十四小時之規定;且因本所業務往來之主管機關為
公家機關,為使業務順利進行,故本所放假日係依人事行政局公佈之公務人員紀念
日及節日處理規定辦理,故本所五月一日勞動節不放假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09.214.4
1F:推 kaikai1112:不休五一在專利業界是正常的 因為對口單位沒放假 04/29 15:53
2F:→ kaikai1112:專利業界就是跟著公務員(智慧局)一起放假 04/29 15:54
3F:→ VanDeLord:製造業五一會放,服務業五一則不一定 04/29 16:34
4F:→ iptaiwan:不一定,看事務所,有的放、有的不放 04/29 17:44
5F:→ ColdDark:簡單的說就是沒週休二日5/1要放, 有週休2日5/1可以不放 04/29 18:04
6F:推 piglauhk:如K大所言無誤 事務所大多都跟TIPO.. 04/29 18:38
7F:推 patentman:我們往年有放, 今年老闆一聲令下説比照TIPO工作日上班 04/29 20:45
8F:→ patentman:沒補假也沒多薪水...本來還很不爽,看到樓上"大部分"事務 04/29 20:46
9F:→ patentman:所都沒放, 有稍微平衡一點(?) 04/29 20:47
10F:→ patentman:不過"大部分"事務所到底有哪些? 可以調查一下誰沒放嗎? 04/29 20:49
12F:→ patentman:樓上鏈結不能連耶, 不過客戶都放, 代理人不少也放假... 04/29 21:05
13F:推 sings:外國代理人不見得放假啊 TIPO沒放就沒放+1 04/29 22:24
14F:推 forthefuture:因為法律定很爛,每天工時8小時,兩周工時84小時 04/29 22:47
15F:→ forthefuture:所以周休二日的人每兩周欠老闆4小時 04/29 22:48
16F:→ forthefuture:所以像五一之類的老闆可以名正言順的要員工還回來 04/29 22:48
17F:推 WAIJEE: 我前事務所好像都有放:D 04/29 23:46
18F:推 DreamOfPilot:我待過的都有放 包含現職XD 04/30 10:53
19F:→ JoeyChen:我待過的沒有放 而且公告內容和原po的好像 04/30 12:40
20F:→ DreamOfPilot:我個人覺得基本上用週休二日而不放 5/1 的公司 04/30 16:23
21F:→ DreamOfPilot:對我來說都是...爛公司(個人意見) 04/30 16:23
22F:→ patentman:真是不能同意樓上更多了... 04/30 19:44
23F:→ coffeenono:借問一下,哪幾間有放? XD 04/30 23:14
24F:推 deathcustom:敝所要上班,但是補一天特休(自己找有空的時候放) 05/01 07:28
25F:推 ppdonkey:保勞保的應該都要放吧~"~...跟tipo或國外代理人有沒有休 05/01 09:57
26F:→ ppdonkey:應該是兩碼子事.... 05/01 09:57
27F:→ patentman:樓上說的確實是...官方跟代理人放不放假關我何事,是勞工 05/01 12:50
28F:→ patentman:就該給放假啊...(結果今天老闆自己沒進辦公室...爛) 05/01 12:51
29F:→ Xkang:一周工時36.65小時 這...好眼熟 05/04 18:26
30F:→ Xkang:我還蠻同意Dream大的 05/04 18: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