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ishin (下象棋找我!!)
看板Patent
标题[问题] 五一休假的问题。
时间Mon Apr 29 15:45:33 2013
我朋友(真的是我朋友)的问题,我代po,他怕被找出来(台湾劳工的悲哀)。
他是专利律师事务所员工,说事务所不休五一,一直都这样。
但我们还是觉得怪怪的,没有补休,也没有加班费,好像不大合理,应该违反劳基法。
请问大家的公司怎麽处理? 谢谢。
附上他们所上公告,请有法律专业的人解惑。
一、依本所人事规则第十四条规定:本所放假日依人事行政局 公布之公务人员纪念日
及节日处理规定办理。并已呈报台北市政府劳工局在案。
二、本所自实施周休二日起,调整每周工作为36.65小时并未超过劳动基准法第三十条
规定之每周工作时数不得超过四十四小时之规定;且因本所业务往来之主管机关为
公家机关,为使业务顺利进行,故本所放假日系依人事行政局公布之公务人员纪念
日及节日处理规定办理,故本所五月一日劳动节不放假。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09.214.4
1F:推 kaikai1112:不休五一在专利业界是正常的 因为对口单位没放假 04/29 15:53
2F:→ kaikai1112:专利业界就是跟着公务员(智慧局)一起放假 04/29 15:54
3F:→ VanDeLord:制造业五一会放,服务业五一则不一定 04/29 16:34
4F:→ iptaiwan:不一定,看事务所,有的放、有的不放 04/29 17:44
5F:→ ColdDark:简单的说就是没周休二日5/1要放, 有周休2日5/1可以不放 04/29 18:04
6F:推 piglauhk:如K大所言无误 事务所大多都跟TIPO.. 04/29 18:38
7F:推 patentman:我们往年有放, 今年老板一声令下説比照TIPO工作日上班 04/29 20:45
8F:→ patentman:没补假也没多薪水...本来还很不爽,看到楼上"大部分"事务 04/29 20:46
9F:→ patentman:所都没放, 有稍微平衡一点(?) 04/29 20:47
10F:→ patentman:不过"大部分"事务所到底有哪些? 可以调查一下谁没放吗? 04/29 20:49
12F:→ patentman:楼上链结不能连耶, 不过客户都放, 代理人不少也放假... 04/29 21:05
13F:推 sings:外国代理人不见得放假啊 TIPO没放就没放+1 04/29 22:24
14F:推 forthefuture:因为法律定很烂,每天工时8小时,两周工时84小时 04/29 22:47
15F:→ forthefuture:所以周休二日的人每两周欠老板4小时 04/29 22:48
16F:→ forthefuture:所以像五一之类的老板可以名正言顺的要员工还回来 04/29 22:48
17F:推 WAIJEE: 我前事务所好像都有放:D 04/29 23:46
18F:推 DreamOfPilot:我待过的都有放 包含现职XD 04/30 10:53
19F:→ JoeyChen:我待过的没有放 而且公告内容和原po的好像 04/30 12:40
20F:→ DreamOfPilot:我个人觉得基本上用周休二日而不放 5/1 的公司 04/30 16:23
21F:→ DreamOfPilot:对我来说都是...烂公司(个人意见) 04/30 16:23
22F:→ patentman:真是不能同意楼上更多了... 04/30 19:44
23F:→ coffeenono:借问一下,哪几间有放? XD 04/30 23:14
24F:推 deathcustom:敝所要上班,但是补一天特休(自己找有空的时候放) 05/01 07:28
25F:推 ppdonkey:保劳保的应该都要放吧~"~...跟tipo或国外代理人有没有休 05/01 09:57
26F:→ ppdonkey:应该是两码子事.... 05/01 09:57
27F:→ patentman:楼上说的确实是...官方跟代理人放不放假关我何事,是劳工 05/01 12:50
28F:→ patentman:就该给放假啊...(结果今天老板自己没进办公室...烂) 05/01 12:51
29F:→ Xkang:一周工时36.65小时 这...好眼熟 05/04 18:26
30F:→ Xkang:我还蛮同意Dream大的 05/04 18: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