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gaoba (gaoba)
看板Patent
標題Re: [問題]財團法人專利檢索中心
時間Sun Apr 14 02:24:43 2013
這個討論串文章多了起來,趁機搭一下順風車。
檢索中心沒有所謂約聘人員,每個職缺都是正式的職缺,核定薪資時有將之前
的工作年資考慮進去,因此目前薪資分布範圍還算廣,說比照國科會薪資不太
正確,說30K更是以偏蓋全。
另外,「要學專利進事務所練功較實在」也太偏頗了,專利界多的是RD轉進PE、
in-house PE轉進in-firm、審查人員轉進in-firm或in-house的優秀人才,也多
的是進入in-firm但跟錯人或進錯事務所、導致基礎沒打穩而陣亡的。只要每份
工作有盡力付出與學習,期間所獲得的經驗,應該多少都能轉化成下一份工作的
助力才對。從審查端開始接觸專利領域並無不好,最終還是看個人。
無論是鼓勵或看衰,對檢索中心都是鞭策,相信假以時日檢索中心會越來越好的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28.20.30
1F:推 dakkk:有研替 出來說話的好像是研替的 04/14 02:45
2F:推 forman:若審委不認同檢索中心的檢索分析報告,那怎樣解決? 04/14 10:43
3F:→ forman:我一直對這個問題很感到興趣 04/14 10:45
4F:→ hantang:不就跟 發明人vsIFPE 一樣 來回修改? 04/14 10:49
5F:推 concen:我好喜歡正面思考 不過環境好像讓我想法不會這樣 我主管不 04/14 21:13
6F:→ concen:喜歡有經驗的 能力好些的他很反感 很多業界的東西 都有很多 04/14 21:14
7F:→ concen:支節 04/14 21:15
8F:推 turtlea:回forman 基本上掛名的是審委 所以你必須跟他討論 04/15 09:36
9F:→ turtlea:就像對於檢索人員來說 審委就像是客戶且最後掛名的也是他 04/15 09:38
10F:→ turtlea:因此進到這個單位 溝通能力要很好 04/15 09:39
11F:→ snstju:沒有約聘??原PO絕對不是中心的人吧,謝謝指教 04/16 20:54
12F:→ gaoba:我剛好就是中心的人耶 謝謝指教~ 04/16 22:17
13F:→ kaikai1112:對不起....我的讀書會 有位美眉也是剛進檢索中心.... 04/16 22:52
14F:→ kaikai1112:她也覺得 s 大 太誇張.....所以到底誰才是個案 04/16 22:53
15F:推 kaikai1112:還是你又要咬 g 大也是來護航 圍勦你的 "主管"???? 04/16 22:57
16F:→ hantang:剛進的女生沒幾個....恩.... 04/17 20:58
17F:推 forman:謝謝turtlea大大 04/17 22:37
18F:推 maik1230:我之前還寄信問過負責人 他跟我說中心的人全都是約聘啊!! 04/18 20:12
19F:推 shortblack:如果是應屆畢業生也適合去嗎...只有上過專利相關課程 04/18 22:06
20F:→ gaoba:m大,其中可能有什麼誤會,你就把他當一般公司看待就可以了 04/18 22:47
21F:推 ZenQ:檢索中心 就是約聘! 05/03 22:14
22F:噓 snstju:績效差國立碩士一堆30K責任制連審查官都搖頭留不住人又說謊 05/25 11:12
23F:→ snstju:去問問審查官就知道何謂檢索中心績效新待遇死不承認30K事實 05/25 11:15
24F:→ snstju:認真陳述事實薪資差,沒再怕你,真相就是如此,說謊又消費美眉 05/25 11:18
25F:→ snstju:去問問有待過中心之人(非板上)及審查官或替代役聽到的風聲y 05/25 11:19